伊朗称其浓缩铀储量已超1200公斤

伊朗称其浓缩铀储量已超1200公斤
2020年01月26日 16:51 国际在线

原标题:伊朗称其浓缩铀储量已超1200公斤 来源:新华网

  新华社德黑兰1月26日电(记者柳伟建 张栩)伊朗原子能组织负责人特别助理阿里·阿斯加尔·扎雷安25日晚说,伊朗浓缩铀储量现已超过1200公斤,并表示伊朗有能力将浓缩铀丰度提高至任何水平。

  据伊朗官方电视台报道,扎雷安说,“伊朗现具备生产任何丰度浓缩铀的能力”,“只要当局做出决定,伊朗原子能组织就能将浓缩铀丰度提升至任何水平”。

  扎雷安同时表示,伊朗正在打造新型IR-9型离心机,以加快铀浓缩速度。

  2018年5月,美国单方面退出伊朗核问题全面协议,随后重启对伊制裁。作为回应,伊朗自2019年5月起分阶段中止履行伊核协议部分条款。

  苏莱曼尼事件后,伊朗本月5日宣布进入中止履行伊核协议的第五阶段即最后阶段,放弃伊核协议中的最后一项关键限制,即“对离心机数量的限制”。伊朗总统鲁哈尼日前表示,伊朗目前的浓缩铀储量已经超过2015年达成伊核协议之前的水平。

伊朗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