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医疗一线更需要我”——向逆行英雄致敬

“武汉医疗一线更需要我”——向逆行英雄致敬
2020年01月26日 16:30 国际在线

原标题:“武汉医疗一线更需要我”——向逆行英雄致敬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央视新闻客户端

  “需要我们支援到什么时候

  我们就到什么时候

  去了就奔赴前线”

  工作了16年的吴卫娟已经15年没能和家人一起在除夕吃年夜饭。而今年这场分离注定更长。

  1月23日,吴卫娟收到了正式通知,她和其他140多位医护人员一起成为江苏首批赴武汉支援的医疗团队成员,他们都是志愿报名后被选中的。25日晚,吴卫娟和大家一起启程奔赴武汉。

△18点50分,江苏首批赴武汉支援的医疗团队队员陆续上车。

△队伍中的科室负责人、副主任以上高级职称医生超过20名。

△医疗队携带了口罩、防护服、药品等医疗紧缺物资

  吴卫娟是江苏省中西医结合医院神经外科的护士长,同时也是女儿、妻子和4岁孩子的母亲。

△吴卫娟在值班

  大年三十这天上午,还在医院值班的吴卫娟接到了父亲的电话。春节前,儿子和丈夫提前回了老家。虽然跟父亲说自己不想儿子,但现在自己最思念的其实就是儿子。走前她带走了儿子的一张照片和一个玩具,用这样特殊的方式为自己加油打气。

△儿子的话题触碰到了吴卫娟内心最柔软的地方

  吴卫娟的同事陈浩也是首批赴武汉支援的医疗队成员。从事重症医学科的他这次的任务就是参与治疗重症患者。1月23日,陈浩将自己志愿报名赴湖北疫区支援的消息告诉了同在一家医院工作的妻子。当天,妻子袁雨发了这样一条朋友圈:

  “陈浩报名去武汉支援,并和我说如果回不来了,以后帮我把他父母送去养老院,不能耽误我。

  我问他为什么要去,他说先有大家后有小家

  从来没有觉得这种事情离我这么近,回家的这一路,我们都没有说话,我的眼泪在眼里打转。”

△江苏省中西医结合医院护士袁雨的朋友圈

  丈夫陈浩心里已经做了最坏的打算。而让陈浩做出去武汉这个决定的是2003年非典爆发时就埋下的心愿。那时候,他还是个医学生,没能作出更多的贡献。而现在,自己的业务能力有了很大提升,他希望能去疫情最严重的地方治病救人。

△江苏省中西医结合医院重症医学科主治医师 陈浩 

  对于丈夫的决定,袁雨担忧之外更多的还是理解。虽然平日里,大多数是比自己大10岁的丈夫照顾她。

△袁雨

  截至1月25日12时,国家卫生健康委派出重症医学专家加强对患者救治的临床指导,组建6支共1230人的医疗救治队驰援武汉,同时召集6支后备梯队随时待命。

  向逆行英雄致敬

医疗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