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针对4类群体,分别采取不同隔离措施

重庆针对4类群体,分别采取不同隔离措施
2020年01月26日 16:28 21世纪经济报道

原标题:重庆针对4类群体,分别采取不同隔离措施

1月26日,重庆市政府新闻办举行重庆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重庆市政府副秘书长、市政府新闻发言人罗蔺表示,目前全市制定了防控应急预案。

就在疫情发生以后,重庆开展了哪些防控救治工作这个问题,重庆市卫生健康委党委副书记夏沛表示:

针对4类群体,分别采取隔离措施,对确诊病例,采取定点医院集中隔离救治;对疑似病例,采取定点医疗机构隔离观察;对密切接触者、可疑暴露者,采取居家隔离、集中隔离,实施医学观察,限制外出。

在救治工作方面,重庆医疗系统实行专家组分片包干,做到每个片区至少有4-5名市级专家。针对确诊病例、疑似病例、医学观察人员、一般感冒人员,采取了以下措施:

→ 确诊病例:在具备有效隔离条件和防护条件的定点医院进行隔离治疗,并对其密切接触者实行居家或集中隔离医学观察。

→ 疑似病例:由医疗机构在2小时内组织专家会诊,及时进行病原检测,同时开展治疗,并报告医疗机构相关部门和辖区疾控中心。

→ 医学观察人员:每日至少进行2次体温测定,并询问是否出现急性呼吸道症状或其他相关症状及病情进展。密切接触者医学观察期为与病例末次接触后14天。

→ 一般感冒人员:门、急诊及挂号窗口工作人员,一旦发现患者存在发热、咳嗽、两周内有相关流行病学史等情况,立即指导和帮助其前往发热门诊就诊。

全市医疗机构规范设置发热门诊174个,同步启动密切接触者追踪,实施严格医学观察,做到早发现、早诊断、早隔离、早治疗。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