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敬“逆行”的航信人!坚守武汉机场,确保湖北地区民航机场信息系统稳定运行

致敬“逆行”的航信人!坚守武汉机场,确保湖北地区民航机场信息系统稳定运行
2020年01月26日 16:10 中国日报网

原标题:致敬“逆行”的航信人!坚守武汉机场,确保湖北地区民航机场信息系统稳定运行 来源:中国航信集团

最勇敢的坚守,最温暖的守护

1月24日,农历除夕。

以往,这是万千游子归家团聚的时刻,可今年,突如其来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牵动着每一个人的心。

在这场重大疫情抗击的战争中,身着白衣的医护人员们选择了“逆行”,他们自发取消休假,放弃了与家人团聚的机会,站在了疫情防控的第一线。

来自五湖四海的解放军医疗专家组也在除夕雨夜火速集结,驰援武汉,他们无畏的身影都给了留守的武汉人民莫大的勇气和深深的感动。

在武汉天河机场的运维机房,也有这样一群可爱的“逆行者”,他们在武汉“封城”通知下达后,以最高效的速度协助湖北机场集团完成削减涉汉航班的行动。

在机场通道关闭、禁止车辆人员进出后,依然选择坚持驻守在安全生产一线,以确保湖北地区其他机场离港、安检系统运行安全。

他们,就是中国航信湖北凯亚的运维人!

然而,疫情的发展往往比想像的更加严峻,虽然湖北凯亚积极协调,相继解决了保障用车与人员通行、人员安全卫生饮食、个人防护等诸多问题,并制定了动态保障方案,但机房值班安排需要运维人员在家和机房间多次往返,既要面对武汉公共交通关闭、机动车禁行的难题,无形中又增加了运维人员频繁在公共场所暴露而出现的病毒感染风险。

在此两难之际,湖北凯亚运维部经理、运行安全党员先锋岗负责人金力军果断建议,取消交接班制度,由志愿者24小时留守机房,降低值班人员感染风险,并带头选择坚守。

号召发出后,党员干部积极响应,金立军、范凯、郑杰、梁军、谢巍、龚昌炜6名技术骨干毅然在志愿书上签下了自已的名字,并向组织作出庄严承诺“模范带头,坚守岗位;尽职尽责,做好防护;不计生死,不计报酬”。

以金立军为首的六位同志为了守护其他同事的安危,为了自己的使命职责,面对疫情,没有畏惧,没有退缩,义无反顾地投入到了运行维护的一线、投入到了自己热爱的事业中。

在此全民共同抗击新型冠状病毒疫情的战争中,航信人已然投入战斗。我们将与所有“逆行者”一起并肩前行,赢得这场战争的胜利!

金立军

范凯

郑杰

梁军

谢巍

龚昌炜

湖北凯亚 王俊卿/报道

致敬逆行者!

致敬坚守岗位的航信人!

小信提醒您:

戴好口罩 科学丢弃

减少串门 网络拜年

勤洗双手 消毒杀菌

只送祝福 不传谣言

如有不适 尽快就医

武汉机场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