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述】最勇敢的逆行,最不同寻常的大年初一!

【讲述】最勇敢的逆行,最不同寻常的大年初一!
2020年01月26日 16:12 中国日报网

原标题:【讲述】最勇敢的逆行,最不同寻常的大年初一! 来源:中国葛洲坝微言

农历大年初一

原本是举家团圆的时刻

但面对来势汹汹的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

无数医护人员义无反顾选择逆行

踏上疫情防控的第一线

今天我们讲述一个发生在身边的故事

致敬最可爱的人——记一次终身难忘的经历

田蜜

(国药葛洲坝中心医院神经内科主管护师)

农历的腊月二十八我下夜班,临时决定买火车票去婆家过年。运气很好,临走之前抢到一张硬卧,为此开心不已。从毕业到上班,这11年来,除了结婚第一年去婆家过了年,其余的时间都在值班,这也是一名医务人员的日常。今年准备给妈一个惊喜,给暖暖,炯哥一个惊喜。

对于我的到来,家人很意外,妈都愣了半天,然后高兴地拥抱我,责怪我为什么不提前告诉她。兴奋的她不断地唠叨,说我是结婚以来第二次在家过年。回到家,看到弟媳妇精心布置的一切,倍感温暖。我感叹到妈一定是几辈子修来的福分,娶了两个“贤惠”的儿媳,她乐得合不拢嘴。

人虽然回家了,但心里依然关注着湖北。大年三十看到好多地区都封路了,包括村,镇,市区的高速,省道,国道,各交通要道都停运了,我想我不会要在陕西滞留吧。除夕夜,跟医院的小姐妹们一直在讨论该如何返程,注定无眠~

零晨5:00的闹钟,整装待发!呆在家里什么也做不了,的确也是一种煎熬。所有通往宜昌方向的交通都停运了,从渭南坐火车到西安30分钟,我和炯哥并没有出站,等待着火车直接周转,但迟迟没有听到让我们安检上车的任何信息,我在想火车也停运了…

我们拖着行李,每个站台转了一遍,一遍又一遍的去问乘务员,今天能到宜昌吗,他们都不敢肯定。后来,我们找到了副列车长,告诉他,我是医务工作者要回去上班,他说我可以到东站。热心的列车长给我开辟了一条爱心通道,让我慢点不要慌,还给我敬礼,并向我致敬。我说,谢谢,您也辛苦了!

偌大的车厢,空空如也,似乎是我的专场…

感谢妈和弟媳妇,为我收拾的吃的,感恩这辈子成为一家人。弟媳妇忙忙碌碌,过年一大桌子饭菜,漂亮又能干,向你学习!临走时再三叮嘱我要注意安全,注意防护。

浏览着朋友圈,看看我的老师、同学们,以及奋战在一线的工作人员,你们是最可敬的人。我们定能众志成城,战胜病魔!必胜!

看见群里上班的小姐妹们发来的美图,向你们致敬!我最可爱的人…

但愿这一趟K626能把我带回,和你们一起并肩作战,才能踏实心安!

后 记

历经了16个小时,终于返回到我的大美宜昌,此行不易,心却如此平静,因为我知道今天一定能到,明天就可以投入到工作中。我现在唯一能做的就是养精蓄锐!

《致最敬爱的人—记一次难忘的经历》是在火车上整理出来的,得到了许多的鼓励,实在感谢。希望大家对我们医务人员多一份理解,请相信我们,病魔面前,我们一定冲在最前面,为你们保驾护航。在此,也恳请大家戴口罩、勤洗手、减少出行,室内保持通风,做好自我的防护。

“我们在过年

你们却在帮我们过关

请记住

我们爱你们不止今天

还在未来生命中的每一天”

列车长医务人员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