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电信开通武汉火神山医院5G网络

中国电信开通武汉火神山医院5G网络
2020年01月26日 15:00 工信微报

1月25日午间,中国电信开通火神山医院5G网络。此时距中国电信24日晚开通火神山第一个电信5G基站——张家渡5G基站,仅用时一天半。

  武汉蔡甸火神山医院是参照2003年抗击非典期间北京小汤山医院模式建设的一座用于阻击肺炎疫情蔓延的医院。

  1月23日傍晚,中国电信武汉分公司接到市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通知,要求中国电信武汉分公司3天内完成蔡甸火神山无线网4G、5G覆盖工程建设。

  收到指令后,武汉分公司立即启动应急预案。组织设计、监理、施工单位赶赴武汉市蔡甸区知音湖武汉职工疗养院勘察现场。同时,连夜研究确定建设方案,并向武汉铁塔公司提交点位需求。在各参建单位和铁塔公司密切配合下,当晚即完成光缆路由勘察、确定基站建设点位和交付时间,启动光缆建设。并向武汉市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做了汇报。

  1月23日夜,武汉电信各施工单位开始了医院4G、5G基站、接入主干光缆的突击施工。经过连续一昼夜的高强度作业,到1月24日下午16时,24芯接入主干光缆完成成端,比预定计划提前1天;到24日18时,24处支撑杆已完成20处,并启动4G、5G设备挂站、电源箱建设。当晚完成全部光缆敷设;晚上20时,张家渡基站5G开通成功。

  1月25日10时,医院所有基站天线支撑杆24处建设完毕。11时39分,电源箱全部安装完毕并开始供电。基站设备将在25日下午全部安装完毕。预计最快在25日下午,最迟在26日上午完成所有4G、5G基站的开通。

  据了解,本次电信新建3个5G基站,分别是隧道口基站、张家渡基站、纺疗楼顶站,并在纺疗楼顶新建一个4G基站,24日15时,电信应急通信车到达现场,15时50分应急通信车完成天线调试。25日9时,纺疗楼顶站的支架完成施工,25日12时28分纺疗楼顶5G天线开始安装。武汉分公司此次“小汤山”医院无线网4G、5G信号全覆盖,涉及后官湖职工疗养院、马鞍山隧道口、南湖度假村等处建设施工,以及市内主干道至疗养院沿路的4G网络优化。疗养院新增4个5G扇区、4个4G扇区、3处电源箱;马鞍山隧道口、南湖度假村各新增1个4G(2.1G)、1个5G扇区。

  中国电信武汉分公司副总经理史军表示,此次施工严格执行分公司应急预案,紧急调配湖北信产通服、湖北邮电规划设计院、北京成功等施工、设计、监理人员40多人。工程进度严格按照武汉市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要求,提前半天全面完成任务。

来源:人民邮电报、中国电信

5G网络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