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天!中国移动开通火神山医院首个5G基站

两天!中国移动开通火神山医院首个5G基站
2020年01月26日 15:00 工信微报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升级,为响应政府疫情防控工作,武汉移动迅速召开党委会议,宣布公司进入战时状态,组建党员突击队,负责全市医院、定点医疗机构及政府单位等重要场所通信保障工作,全面加快建设和保障蔡甸火神山医院通信网络。

疫情就是命令,时间就是生命。1月23日在接到通知后 ,武汉移动网络工程人员在领导小组成员的带领下踊跃报名,迅速完成了工程队伍的组建、物资筹备,迅速奔赴疫情防控工作的第一线。1月24日,由武汉移动副总经理谢纪鹏带领突击队,到蔡甸区知音湖火神山医院开展了现场查勘工作,当天确定了网络建设和保障方案。

1月25日上午,湖北移动副总经理陶华赶赴火神山施工现场督战。现场施工单位紧张有序开展光缆布放、基站架设、设备调试等一系列工作。中午12时,基站的调试工作顺利完成,火神山医院首个5G基站正式开通。整个工程建设争分夺秒,从查勘、设计到物资调配、工程施工,仅两天时间就完成了5G网络组建,为医护人员通信办公创造了有利条件。

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则必胜。武汉移动临危受命,充分显示央企的责任与担当,他们用实际行动践行了央企担当,让疫情防控跑在了5G信息高速上。

来源:人民邮电报、中国移动

疫情通信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