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能只盯着手机了”,这位美国人自掏腰包为武汉众筹买口罩

“不能只盯着手机了”,这位美国人自掏腰包为武汉众筹买口罩
2020年01月26日 16:10 界面

原标题:“不能只盯着手机了”,这位美国人自掏腰包为武汉众筹买口罩 来源:界面新闻

图片来源:gofundme

记者 | 田思奇

“我带着钱来科罗拉多州本来只是为了度假和买点东西,但我觉得这(买口罩)更重要。”

在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蔓延之际,据美国当地媒体KDVR 1月25日报道,趁春节假期从中国回美国探亲的男子杰克·蒂尔曼(Jake Tilleman)准备为武汉贡献自己微薄的力量。

他在众筹网站GoFundMe创建页面,筹集资金为武汉的医院购买N95口罩和其他医疗用品。这项众筹计划筹集1万美元,截至发稿已收到来自13名捐献者的2845美元,其中包括杰克·蒂尔曼率先捐出的2000美元。

杰克·蒂尔曼目前在美国科罗拉多州洛夫兰(Loveland)探望他的姐妹,而他的妻子和4岁的儿子还身在武汉附近。

“自从我到这边以来,(武汉)事态升级得非常快。我的航班还有12天就要起飞了,但整个(湖北)省都处于隔离状态。”同时他注意到,武汉的医院一直在发布公告,希望得到医疗用品的捐赠。

蒂尔曼在众筹页面写道:“中国现有医疗用品严重短缺,一些医生不得不在没有足够防护的情况下工作。所有募得资金将用于购买PPE设备(个人防护设备),从美国运往中国武汉。”

蒂尔曼说:“你被困在世界的另一端,试着想自己能做些什么,怎么才能帮上忙”,但最后,“却只能眼巴巴看着手机等消息”,因此他发布了上述众筹。如果达到众筹目标,他希望能借此向中国红十字会捐赠1.2万至1.3万只口罩。

截至发稿,美国也已确诊三人感染。

目前,中国全国多地厂商正在春节期间加紧开工,以求保证口罩足量供应。淘宝、京东、拼多多、苏宁易购等多家平台也发布通知,禁止平台商家口罩涨价。

1月26日,湖北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指挥部发布通告,公布当前急需用于疫情防控的物资包括:医用防护服、N95口罩、医用(外科)口罩、正压隔离衣、防护面罩、护目镜、消毒液等。

当天上午,来自四川航空方面的消息称,载有日本民间捐助的100万只防疫口罩的3U8086“东京-成都”川航航班抵达成都双流国际机场,通过汽运紧急驰援武汉。

众筹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