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时评:团圆放心头 梦想在C位

新华时评:团圆放心头 梦想在C位
2020年01月26日 15:42 国际在线

原标题:新华时评:团圆放心头 梦想在C位 来源:新华网

  新华社兰州1月26日电 题:团圆放心头 梦想在C位

  新华社记者姜伟超

  过大年,盼团圆。团圆的希冀,是奋斗的原动力;新年的梦想,是希望的出发点。

  当把团圆放在心头,梦想便有了起飞的力量。西部一位离家打工一年的农民除夕夜用一桌年夜饭做配图,在朋友圈许下新年心愿:“小康之年加把劲,一家老小都红火。”朴素的梦想最动人。正是为了让年更美好,让家更幸福,无数人一边感叹“太难了”,一边向着梦想进发。

  一年之计在于春。大年初一下午,西部一个刚脱贫的村子取消了原定的“团拜会”,但村民按照村上的要求各自在家盘点2019年的收获,讨论2020年的致富规划,包括村路怎样修、产业怎样谋算。这盘算是为自己奋斗的点赞,更是对幸福和小康的期许,因为春节既是团圆的归宿,也是梦想的起点。正是无数个这样的小梦想汇聚成托举时代的强大力量。

  展望新的一年,豪情在胸。2020年,我们将历史性告别困扰中国人民千百年的绝对贫困,向着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这背后是积淀铺就的基石和底气:人均GDP首次突破1万美元、1000多万人摘掉穷帽、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按下快进键……以梦想为笔,终能书写不朽业绩。

  梦想就像绚烂的烟火,需要奋斗的推动才能在新年的夜空绽放。我们不妨想象一下2021年的新年,那时我们将站在2020年新年梦想的肩膀上向更远的梦想眺望。国家的繁荣富强,是每个小家幸福的坚强依托,也只有每个小梦想自觉向同一处汇流,才终成大江大河奔流不息之势。将个人奋斗融入时代洪流,我们终将叩开中国梦的大门。

  在中国人的精神谱系中,团圆与家不可分割,梦想与国紧密相连。团圆过春节,梦想在C位。新时代的奋斗者,最懂春节梦想激荡的家国情怀。让我们以团圆的名义再次集结,从充满希望的起点出发,昂首阔步迈向下一个收获的季节。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