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联通完成火神山医院3G/4G/5G通信网络全覆盖

中国联通完成火神山医院3G/4G/5G通信网络全覆盖
2020年01月26日 15:44 国际在线

原标题:中国联通完成火神山医院3G/4G/5G通信网络全覆盖 来源:中国日报网

  中国日报1月26日电(记者 马思)为防止疾病继续肆虐,武汉市委市政府决定参照北京小汤山医院模式,在蔡甸区知音湖武汉职工疗养院区域新建火神山医院。1月26日上午消息,中国联通在36小时内,完成了火神山医院的3G/4G/5G通信网络全覆盖。

联通员工在火神山医院参与网络建设工作。

  1月24日,中国联通网络建设突击队赶到现场,详细部署了网络建设攻坚工作,查勘现场覆盖环境、涉及网络覆盖方案。突击队对设计、施工、测试环节提出了安全建议,对阴雨天气的施工安全以及个人防传染的保护工作做好准备,以确保完成网络建设工作。

  该紧急工程包括了3G/4G/5G无线通信网,实现千兆网络覆盖,通信网络施工全面启动后,中国联通武汉分公司网络规划和工程建设人员全部到达现场。此次通信方案全部选用了最高配置,以满足智慧医疗的远程指挥,实现5G赋能医疗。

联通员工在火神山医院参与网络建设工作。

  为了保障网络应急,联通工作团队优先紧急扩容了距离火神山最近的两个现有基站的4G容量,并新增3G语音网络,满足3G语音用户的通信需求。

  为了达到针对医院的精准覆盖和更好的通讯效果,中国联通武汉分公司在疗养院的楼顶上新增了“火神山基站”站点,实现了3G/4G/5G网络覆盖。1月25日13:00完成了基站天线安装,15:30完成了机房设备的安装和通电。17:30测试了开通数据。23:00基站正式完成测试,宣告开通。

联通员工在火神山医院参与网络建设工作。

  截止1月25日,湖北联通出动保障人员1450人次,保障车辆532台,巡查监控基站20481个,巡检线路5917公里,排查处理故障471处,投入发油机108台、线路机具437套、口罩7784个、消毒液210瓶,累计发送疫情相关的公益短信2811万条。

中国联通5G通信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