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省份启动一级响应!

30省份启动一级响应!
2020年01月26日 14:22 财富动力网

原标题:30省份启动一级响应! 来源:新华社

江苏、海南、新疆、河南、黑龙江、甘肃、辽宁、山西、陕西、青海、吉林、宁夏……截至25日晚23时,全国已有30个省份宣布启动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实行最严格的防控措施。

安徽、河南等省的卫生部门全系统进入紧急状态,全部取消春节休假,全员备战疫情防控。截至25日,广西财政已分两批紧急拨付资金5000万元,浙江各级财政紧急筹集防控经费9.73亿元,支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湖南、江西等部分地区采取大数据分析和网格化核对方式进行排查防控,重点对疫情相关地域返乡人员建档跟踪管理。为避免人员聚集引发交叉感染,多地取消了春节期间的庙会、灯会、游园会等大型活动,以及市、区文艺演出等室内外聚集性活动。娱乐场所暂停营业。

包括上海迪士尼乐园在内的上海各主要旅游景点、文化场馆暂时关闭;四川省博物馆、广汉三星堆博物馆、乐山大佛、峨眉山景区、成都大熊猫研究繁育基地、武侯祠博物馆等均已关闭。

疫情防控升级的同时,药品、防护物资等保障力度也在加大。

商务部统筹协调安徽、江西、河南、湖南、重庆等地商务主管部门,重点保障武汉市生活必需品市场供应。根据有关地方的要求,紧急联系江苏、山东等地口罩生产企业,协调落实口罩等货源200多万只。

工信部向武汉紧急调用了防护服1.4万件、医用手套11万双。通过协调紧急采购,为武汉落实各类口罩货源300万只,落实防护服货源10万件,落实护目镜2180副。

疫情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