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夜筹满500万元 水滴公司表示160万只口罩等物资将尽快运往疫区

一夜筹满500万元 水滴公司表示160万只口罩等物资将尽快运往疫区
2020年01月26日 14:57 cnBeta

原标题:一夜筹满500万元 水滴公司表示160万只口罩等物资将尽快运往疫区 来源:TechWeb

1月26日消息,水滴公司对外宣布,水滴公益联合水滴汇聚基金会发起的“防疫前线,水滴助力”募捐项目,已在一夜之间筹满500万元。水滴公司创始人兼CEO沈鹏表态,将尽快把之前就已经线下协调成功的160万口罩和其他防疫物资运往疫区一线,但目前还有很多医用物资缺口,欢迎大家提供线索。

据悉,该项目筹款主要用于湖北、四川、广西等疫情严重地区的防疫物资援助,包括但不限于医用防护服、N95口罩、医用口罩、防护面罩、隔离衣、护目镜、消毒液等物资采购和运输费用。

同时,水滴公司为该项目额外提供10:1的配捐,项目顺利完成后,水滴公司配捐50万元。据悉,项目发起后网友积极捐款,截止26日早上,筹款金额已超500万,捐款次数近20万,转发次数近10万。

据了解,几日前,水滴汇聚基金会第一时间发起了为湖北武汉地区捐赠防护口罩行动,以缓解当地医疗物资短缺的局面。经过志愿者积极沟通协调,加班紧急购买,连夜联系厂家备货发货。第一批1万只口罩以及企业捐赠的1万只口罩已经运往武汉,由湖北省慈善总会统一安排由武汉儿童医院设备科接收,并安排使用。

并且,水滴已经线下协调到20万只N95口罩和140万只医用口罩,将在完成募捐的两天内协调发货,争取早日运往疫区一线,并且还在发动各种社会资源持续协调更多防疫物资,争取实现200万只口罩的目标。

另外,水滴公益此前在这一项目以外,还分别联合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和壹基金上线了“支援一线防疫公益”和“壹家人驰援湖北”两个项目,数小时3万余名网友积极参与项目捐款,完成了150万资金的筹集,主要为湖北省疫情严重地的医疗机构提供相关医疗物资的支援,包括但不限于口罩、防护服、护目镜、红外线测温仪等疫情应对物资。

公益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