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头最新通告:不会限制车辆、船只、人员、物资的进出

汕头最新通告:不会限制车辆、船只、人员、物资的进出
2020年01月26日 14:36 界面

原标题:汕头最新通告:不会限制车辆、船只、人员、物资的进出 来源:界面新闻

图片来源:海洛创意

记者 | 梁宙

2020年1月26日,界面新闻从汕头市委宣传部获悉,自1月26日14时起,汕头市营运的客车、公交、出租车、轮渡进行消毒,消毒工作完成后继续正常运营,但不会限制车辆、船只、人员、物资的进出。

1月26日上午,汕头市政府官方网站上发布《汕头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关于实施交通管制的通告》(下称《通告》)提出,根据全省启动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的要求,为全力做好新型冠状病毒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有效切断病毒传播途径,坚决遏制疫情蔓延,决定进行交通管制。 

交通管制有关事项包括:一、自1月26日14时起,全市营运客车、城市公交、出租车(巡游、网约)、顺风车、轮渡暂停营运;二、自1月27日0时起,禁止车辆、船只、人员进入汕头市,经允许的应急、特种和物资保障需要的除外。途经汕头市辖区的高速公路主线可正常通行;三、自1月27日0时起,市域各区县间通道关闭(金平龙湖之间除外)。期间,应急、特种和经允许的可以通行;四、自1月27日0时起,对从汕头火车站、潮阳火车站进入汕头的人员严格排查、甄别、劝返。

在《通告》中,汕头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表示,恢复时间另行通告。

汕头市发布的《通告》经媒体报道后引发广泛关注。据此前广东省卫建委通报,截至1月25日24时,广东省累计已确诊新型冠状病毒肺炎98例,其中汕头市共确诊2例。

对此,汕头市委宣传部一名工作人员1月26日中午对界面新闻表示,汕头市已发布了一份最新的通告,以最新的通告为准。

据最新通告显示,汕头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表示,汕头已经确诊2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病例。为有效切断病毒传播途径,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自1月26日14时起,全市营运的客车、公交、出租车、轮渡进行消毒,消毒工作完成后继续正常运营。

该份最新通告还显示,汕头将加强对流动人员的疫情监测和防控,但不会限制车辆、船只、人员、物资的进出。

船只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