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大博物馆 邀观众“云看展”

各大博物馆 邀观众“云看展”
2020年01月26日 14:09 北京晚报

    本报讯(记者刘冕)鼠年春节,为积极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本市多家博物馆闭馆。不过各种“云展览”丰富多彩,观众足不出户,就能看康熙“写福”、观“江山”如画。一些已经闭幕的经典展览也在网上亮了出来。市民王先生说:“宅在家里看展,就像开了专场。”

    《贺岁迎祥——紫禁城里过大年》展,康熙帝御笔“福”字、金瓯永固杯、《乾隆帝岁朝行乐图》等明星展品亮相。故宫官网还为有些重点展品配了专业“讲解”,解读背后故事。此外,还专门为小观众设置了“专馆”,清代的“水族馆”、皇室御膳大揭秘、皇子们的生活等“幕后”被一一揭秘。

    首都博物馆官网上,《江山如画——12-20世纪中国山水画艺术展》《山河·家国——北京西山永定河文化展》、《锦绣中华——古代丝织品文化展》等博物馆的明星展览重现。观众在家动动手指,就可以看明代画家绘制的“五岳”巍峨,赏清代画家描绘的“长江”万里。

    《中国古代书画展》、《高山景行——孔子文化展》、《国色初光——甘肃彩陶艺术》等国博正在进行中的展览,也都纷纷设置了“网上展厅”,经典展品逐一亮相。

    还有一些网友自发总结了可以在家逛的博物馆,通过微博和朋友圈等方式分享信息。一位名为“动脉影”的网友总结了一份网上展览名单,吸引了超过两万个点赞。

博物馆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