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余座地铁站安检前体温测试

50余座地铁站安检前体温测试
2020年01月26日 14:09 北京晚报

    本报讯(记者孙宏阳 李博)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本市地铁自1月24日运营开始,陆续在北京西站、北京站、首都机场、北京南站、西单站等50余座轨道交通枢纽及客流较大车站,由专人穿戴防护服对进站乘客进行体温快速测试,遇体温异常将及时拨打120或999送医。

    记者昨日获悉,在乘客进站后安检前,将采用固定体温测试设备或专人穿戴防护服对进站乘客体温进行测试,遇体温异常将及时指引乘客就近就医或协助拨打120/999送医。地铁运营方提醒,为了保障自身和广大乘客的安全,请乘客配合体温检测,当乘坐地铁感到身体不适时,请及时向工作人员寻求帮助。

    ■北京地铁35座测试车站

    复兴门、西单、天安门西、天安门东、王府井、东单、建国门、前门、北京西站、北京站、清河、西直门、T2航站楼、T3航站楼、六里桥、四惠、宋家庄、东直门、大望路、五棵松、国贸、积水潭、阜成门、天通苑北、天通苑、青年路、东大桥、朝阳门、三元桥、亮马桥、苏州街、团结湖、五道口、霍营、西二旗站。

    ■京港地铁20座测试车站

    北京南站、将台、西单、西红门、中关村、新宫、天宫院、人民大学、海淀黄庄、陶然亭、望京南、灵境胡同、大望路、公益西桥、魏公村、国家图书馆、来广营、九龙山、阜通、枣园站。

    现场探访

    地铁乘客进站前接受腕部测温

    “您好!请您接受体温测试。”昨天下午,在地铁10号线三元桥站C口,两名身着白色防护服的地铁安检人员正在对进站乘客进行体温测试。

    根据北京市针对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工作的部署,为全面做好地铁所辖线路的疫情防控工作,在做好车站、列车各项清洁、消毒、通风等防护工作外,从昨天开始,北京地铁35座车站、京港地铁20座车站陆续实施体温快速检测,主要包括机场、火车站、地铁换乘站和部分人流量大的车站。

    “我们从昨天首班车开始,在三元桥站两个出入口进行体温测试,到目前尚未发现体温异常的乘客。”地铁安贞门站区副站区长张晨介绍。

    记者注意到,进行体温测试的工作人员在上岗前会穿上白色防护服并佩戴口罩、护目镜及隔离手套,全身防护更加全面。进行测试时工作人员手持体温计,对乘客腕部体温进行测量。测量时乘客可能需要撸起一段袖子,才能保证测量结果准确有效。

    “天气寒冷,对于刚刚进站的乘客,测量额头的温度可能会出现偏差,这时候腕部体温准确性更高。”一位安检员告诉记者。

    此外,车站还在安检附近开辟了一处专门区域,遇到体温异常的旅客,工作人员会先将旅客引导到该区域进行隔离,并及时拨打120或999送医。

    张晨介绍,跟往年春节相比,今年坐地铁的乘客数量有所减少,许多乘客或因疫情影响取消了出行计划。记者昨天下午搭乘地铁10号线前往三元桥站时看到,车厢内一排座椅仅坐了一到两名乘客,超过九成旅客都佩戴了口罩。不过在三元桥站内,仍能见到许多推着行李箱、换乘前往首都机场的旅客。车站内两名工作人员正手持喷壶,对栏杆扶手、进站闸机、安检仪等处进行消毒。

安检地铁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