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将再建一所“小汤山”医院

武汉将再建一所“小汤山”医院
2020年01月26日 14:07 北京晚报

    记者25日从武汉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指挥部调度会上获悉,武汉市将在火神山医院附近,再建一所“小汤山”医院,新增床位1000张左右。

    据介绍,这所新建的“小汤山”医院被命名为雷神山医院,紧邻在建的火神山医院,预计将在半个月后建成投入使用,同样用于集中收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患者。这意味着武汉市将在一个月内,建成两座类似北京小汤山医院规模的医疗机构。

    24家医院万张床位收治发热病人

    记者25日从武汉市卫健委获悉,武汉市在早期两家定点医院和61家发热门诊的基础上,分批共征用24家综合医院,临时改造成为发热病人收治医院,使收治床位规模逐步达到约1万张。

    针对发热患者增多趋势明显,存在发热门诊就诊排长队、留观床位紧张的现象,武汉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指挥部23日决定,第一批整体征用武汉市汉口医院等7家医院,其门诊部全部作为发热门诊集中接诊全市发热患者,并安排3000余张病床收治疑似和确诊病例。

    据介绍,为努力使疑似病例、确诊病例得到收治,武汉已分三批征用24家综合医院,参照感染性疾病防治机构的基本要求,临时改造成为发热病人收治医院。目前收治疑似和确诊病例的床位达4000余张,另6000余张床位将于本月底前提供使用。根据疫情发展情况,还可能征用第四批医院。

    湖北预拨10.3亿元医保资金

    截至25日上午,湖北省共计预拨医保资金10.3亿元,切实强化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救治的医疗保障。

    据了解,湖北省着力确保患者不因费用问题影响就医。对于确诊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患者发生的医疗费用,在基本医保、大病保险、医疗救助等按规定支付后,由财政兜底,个人不付费。对因抢救治疗所需要的药品和诊疗项目,全部临时纳入医保报销。对于确诊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的异地就医患者,先诊疗、后结算,不按转外就医处理、不降低医保报销比例。

    同时,湖北大力支持医疗机构实施救治,确保收治医院不因支付政策影响救治。对发热门诊、定点医疗机构,预拨医保资金,保证救治费用所需;对有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抢救治疗病人的医疗机构,其抢救救治医疗费用不纳入总额预算。据新华社  

小汤山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