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将对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 相关谣言进行专项治理

微信: 将对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 相关谣言进行专项治理
2020年01月26日 12:38 界面

原标题:微信: 将对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 相关谣言进行专项治理 来源:界面新闻

图片来源:unsplash

记者 | 彭新

1月25日,微信安全中心发布《关于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相关谣言专项治理的公告》。微信将坚决并持续打击谣言类信息。

微信表示,已引进专业的第三方辟谣机构,对平台中的谣言进行辟谣,并根据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和《腾讯微信软件许可及服务协议》《微信个人账号使用规范》等相关协议规范,对违规的信息内容进行删除处理。

微信将成立“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相关谣言的清理专项小组,持续加强整治,腾讯较真查证平台也会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相关信息进行实时辟谣;同时也欢迎用户投诉相关谣言。

对于违规账号,微信将视违规程度进行阶梯式处罚:包括但不限于对账号或账号功能进行限期或永久封禁处理。

微信安全中心提醒称:疫情面前要格外保持冷静理性,广大用户应从疾控或医疗机构、权威新闻媒体了解疫情信息,相关防疫信息以省、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官方网站发布为准。

此前,微信在 “都市服务” 功能中上线 “疫情督查” 入口,点击该入口后,页面会跳转至 “国务院客户端” 小程序 “疫情防控线索征集” 页面。用户可以通过留言功能,实名提供疫情线索和意见建议。

疫情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