扩散!急寻和确诊患者同行人员!

扩散!急寻和确诊患者同行人员!
2020年01月26日 11:54 中央广电总台中国之声

近日,多地发布寻人通告,急寻与确诊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患者同乘公共交通工具的乘客。

21日D3937次动车7号车厢

在云南文山境内下车的57名乘客

云南省文山州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领导小组办公室消息,1月21日,由南宁市经平果、广南、丘北往昆明市的D3937次动车7号车厢的一名乘客,经百色市医疗机构诊断,已确诊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病例,目前已被广西医疗机构收治。

D3937次动车7号车厢共有57名乘客在云南文山境内下车,在文山下车的各位乘客,鉴于您与确诊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患者共乘7号车厢,有感染的风险,为了您和他人健康:

1、请您主动与所在县(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联系,配合当地部门做好医学观察。

2、若有发热、咳嗽等症状,请及时到就近的定点医院发热门诊就诊,以便进一步诊治。

3、为确保您和他人的身体健康,在就医途中,请您戴上口罩,尽量不要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前往医院。

4、若需居家进行医学观察的,请不要外出,请佩戴口罩,与家人共同做好个人防护,以保障您和家人的健康。

20日吉林JG4666大巴乘客

25日,吉林省乾安县“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应急指挥部发布紧急通知如下:

1月20日乘坐11:40由松原长途客运站出发至乾安的客运班车乘客请注意:

1月20日11时40分由松原长途客运站出发至乾安的客运班车(吉JG4666)于12时52分抵达,车上发现1名由武汉疫区回乡人员,已确诊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患者。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传染病防治法》有关规定,需寻找同乘人员并采取如下防控措施:

1.同乘人员看到此通告要第一时间拨打县“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应急指挥部电话0438-8221881,进行登记备案,卫生健康部门将指派专业人员上门进行流行病学调查,指导防控。

2.同乘人员需立即居家隔离观察,不要外出走动。期间如有发热、乏力、干咳等症状请立即拨打上述电话,等待专用车辆接诊到乾安县人民医院发热门诊就诊。

3.同乘人员不允许私自到其他医疗机构就诊,也不要私自坐公共交通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