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监管机构或年中前批准波音MAX系列客机复飞

美国监管机构或年中前批准波音MAX系列客机复飞
2020年01月26日 12:06 cnBeta

原标题:美国监管机构或年中前批准波音MAX系列客机复飞 来源:新华网

美国联邦航空局24日确认,波音修正737 MAX系列客机缺陷取得进展。几名消息人士说,美国联邦航空局局长史蒂芬·迪克森同一天告诉几家美国航空运营商高级管理人员,这一监管机构可能在年中以前批准MAX系列客机复飞。

【讲“进展”】

联邦航空局24日早些时候发布声明:“联邦航空局坚持推进彻底、审慎的(认证)程序,同时对波音最近几周取得的进展满意。”

联邦航空局确认,没有就完成认定程序设定时间表。

“(确保)安全是第一要务,联邦航空局将继续与其他安全监管机构一道,确保波音回应所有已知涉及737 MAX系列客机的关切。”

MAX系列客机是波音最畅销机型,投产以来在全球售出大约5000架,直至2018年10月和2019年3月两起重大空难导致346人死亡、暴露这一机型“致命”设计缺陷。

【发预告】

一名消息人士告诉路透社记者,联邦航空局局长迪克森打电话告知几大美国航空运营商管理人员,预期年中批准MAX系列客机复飞“非常保守”。

联邦航空局一名官员告诉路透社记者,可能会年中以前发放复飞许可,前提是波音继续递交完整详尽的修正报告,一些不可预见的因素通常会批准推迟复飞。

美国航空公司、联合航空公司和西南航空公司原本打算6月初安排这一机型投入运营。这几家企业说,一旦波音年中前拿不到复飞许可,执飞计划恐怕会推迟。一般而言,航空运营商需要在复飞许可发放后用至少30天培训飞行员、升级软件和做必要的飞机维护。

联邦航空局去年3月针对MAX系列客机发布禁飞令。波音今年1月正式暂停生产这一机型。美国波音公司22日预期,年中才能获得复飞许可。新任首席执行官戴夫·卡尔洪当天晚些时候说,将在今年春天恢复生产MAX系列客机。

【曾不满】

法新社报道,联邦航空局去年底严厉批评波音为MAX系列客机复飞设置不切实际的时间表,似乎有意“迫使联邦航空局更快签发复飞许可”。

波音去年11月预期次月取得复飞许可。

卡尔洪本周承认,波音去年12月与联邦航空局就复飞时间表“经历艰难时期”。这次波音修改预期、为联邦航空局留足时间,这样一来“它就不会像去年12月一样因备受压力而‘爆发’”。(杜鹃)(新华社专特稿)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