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一对夫妻心头一动,一个通宵干了件令急诊科医生又惊又喜的事

上海一对夫妻心头一动,一个通宵干了件令急诊科医生又惊又喜的事
2020年01月26日 11:23 界面

原标题:上海一对夫妻心头一动,一个通宵干了件令急诊科医生又惊又喜的事 来源:新民晚报

今年是大年初二,凌晨4时许起,设有发热门诊的第一人民医院、中山医院、龙华医院以及第十人民医院120分站的医护人员们相继收到了匿名市民送来的刚出炉的面包和点心。加起来,总计有150个面包和13公斤点心。是夜宵还是早饭?傻傻分不清楚。其中的浓浓关爱,却弥足珍贵。

通过微信,记者今天凌晨独家采访到这对通宵烘焙面包送给急诊室医护人员的爱心夫妻。他们朴实地道出初心:

因为不想张扬,提出送面包倡议的夫人阴女士要求使用微信昵称“爆炸头妞”。她告诉记者,爱人“光哥”在中山公园附近经营一家餐厅已经8年了,除夕夜10时40分,他们从店里收拾好回到家里,在春晚上看到了一些关于全力抗击疫情的信息,她突然心中一动,向先生提议说:“光哥,急诊科的医生护士很辛苦,可能也没时间出去吃饭,很多外卖又停了,不如咱们自己在店里做点健康干净的食物送过去?”先生一拍即合说:“好呀!反正放假了,闲着也是闲着!”

两人简单商量了一下,如果送荤食,万一医护人员吃了肠胃不舒服反而会影响工作,不如做些能让大家心情更好的甜食,基本上人人都能吃。所以,很快就定下了烤制雪花酥、饼干和面包的方案。

说干就干,“爆炸头妞”马上在朋友圈里发了一条微信:“如果您是医生或者为了疫情正在值班,奋斗在前线。请随时联系我。我们【免费无偿】提供饼干,面包,雪花酥等。请不要客气,我一直都在。”

瞬间,这条微信就获得了上百个点赞和留言。

同时,她开始联系淘宝卖家订购烘焙面包的黑麦面粉。深夜,卖家们都没有回应。昨天上午9时许,终于有卖家上线回复了。当然,正如他们预计的一样,大年初一,没人愿意发货。

不过,“爆炸头妞”把朋友圈截图发给卖家,说出自己的心愿后,一个上海卖家答应专程去仓库取货并发货。为了抓紧时间,“爆炸头妞”要求卖家联系价格最贵但是当天就能送到的快递公司,即使这样要支付200多元的快递费也毫不在意。

昨晚8时30分许,这包25公斤的黑麦面粉终于送到了,等待了一天的夫妇俩马上起身,准备出门去餐厅烘焙面包。恰巧此时雨势很大,母亲心疼地问,“雨这么大,你们还出门?”父亲则理解地打断了母亲的顾虑:“孩子们是去做好事情、正能量的事情,要支持孩子们!”

来到餐厅,揉面、醒发,大厨“光哥”马上操作起来。“爆炸头妞”则开始联系正在第一人民医院、中山医院、龙华医院以及第十人民医院120分站值夜班的朋友们,敲定联系人、交接地点等,请他们在收到面包和点心后转交给急诊科的当班医护人员。

相距发布上一条微信的24小时后,今天凌晨0时14分,微信内容有了后续:“因为正值放假,原物料采购困难,到晚上9时才凑齐,预计凌晨5点左右送达!欢迎大家联系我们。”

凌晨2时许,150只面包全部出炉。2时30分许,热乎乎的面包差不多都晾凉了,夫妻俩开始一一装袋,再配上昨天白天赶制的雪花酥和饼干,打包分装,忙到凌晨3时许,又马不停蹄装车出发。

收到食物的那一刻,医护人员都很感动,都说没想到会在这样一个寒冷的雨夜收到一份这么温暖的特殊“外卖”。

在寥寥几句对话中,他们还偶然得知,原来“光哥”大有来头,他就是曾在东方卫视美食真人秀《顶级厨师》第一季节目中获得第二名的名厨顾晓光,更加感到惊喜。

令他们感动的是,这并不是“光哥”夫妇的一时兴起。今天白天,他们稍事休息后,计划再去六院急诊科送面包,之后还会陆续给一些有发热门诊的医院送。这道“光”,带来了浓浓的暖流。

无独有偶

披萨、烤翅、意面、饮料……

连续三天的晚间9时多,

瑞金医院的呼吸科病房

都能收到神秘的外卖夜宵。

从小年夜到大年初一,

这份爱心未间断。

订单没有留下姓名,而餐品却不少,每天都能堆满一桌子。单子上只写着“瑞金的医务工作者辛苦了!新年快乐!请收下普通市民的一点点心意!”

护士朱聪颖说,“我们太感动了,一直以为这只有电视剧里会有的故事,没想到真的发生在我们身上。”呼吸科主治医师周剑平说,这是感动,也是激励!“在我们所有人向前冲的时候,感受到默默的关注和爱护,我们会更加义无反顾!”

连日来,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牵动人心,上海的各大医院医生放弃休息,坚守岗位,只为守护市民的健康。而来自“普通市民”的这份暖意,也让这个非常时期的农历春节,多了一丝暖意。

感谢医生,也感谢有爱的“普通市民”!

疫情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