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民政局劝导丧属不举行遗体公开告别仪式

上海民政局劝导丧属不举行遗体公开告别仪式
2020年01月26日 11:30 界面

原标题:上海民政局劝导丧属不举行遗体公开告别仪式 来源:上海民政

图片来源:Unsplash

上海市民政局1月26日紧急向各区民政局及全市殡葬服务机构发出通知,要求全市殡葬服务机构切实做好针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的防控工作,通过“尽力劝导丧属不要举行遗体公开告别仪式”等方式,确保市民群众的身体健康。

鉴于上海已启动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机制,为严格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避免人群聚集,防止交叉传染,有效保护市民群众的生命和健康安全,市民政局决定,即日起,本市各殡仪馆在接受遗体公开告别仪式预约登记时,应考虑到人群聚集的因素,尽力劝导丧属不举行遗体公开告别仪式(即有主要亲属之外较多人士参加的告别仪式);丧属已预约登记举行遗体公开告别仪式的,殡仪馆也要尽力劝导不公开;并请丧属提醒有发烧等相关症状的亲属不参加告别仪式。此外,公墓、骨灰堂等殡葬服务单位也将采取措施减少祭扫群众聚集。

市民政局希望丧属对上述举措给予理解和配合。毕竟,“保护好自身的生命与健康安全,也是亲友对逝者的最好告慰”。

市民政局还同时要求各殡葬服务单位立即进行全员培训,提高安全防护意识和能力;严格按照相关要求,采取严密卫生安全措施,为相关殡葬管理服务人员配备口罩、消毒液、测温枪等必要的防护设备,所有工作场所严格进行必要的消毒,保持设施通风,特别是要做好具体操作人员个人防护和日常体温监测。

疫情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