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查显示意大利新生儿出生率低与家庭经济状况有关

调查显示意大利新生儿出生率低与家庭经济状况有关
2020年01月26日 11:22 199IT

原标题:调查显示意大利新生儿出生率低与家庭经济状况有关 来源:中国新闻网

意大利是欧盟、乃至全球出生率最低的国家之一。近日,意大利研究人员指出,造成新生儿出生率低具有很多方面的因素,其中最主要的原因与家庭经济状况有关。

研究人员表示,在意大利生儿育女是一笔极为可观的开销,并非所有夫妻的收入都能够承担这笔费用。

调查发现,在过去3年中,意大利大约有21万对夫妻向政府或其他部门申请了孕期贷款或育儿补助。从怀孕到孩子出生的第一年,一个家庭平均要支出7000欧元。随着孩子的逐渐长大,育儿费用也越来越高,特别是在职夫妻,通常还需要雇佣保姆照顾孩子。

报道称,研究人员对意大利0至3岁儿童进行了一项抽样调查,调查范围包括孩子平时所需的医药品、服装、日用品、食品等。结果显示,意大利每个孩子在出生后的前9个月,平均花费为3411欧元,第二胎前九个月平均支出可降为2754欧元。2019年,意大利私人托儿所月平均费用为531欧元,西北经济发达地区为639欧元,南部地区为430欧元。

意大利如此庞大育婴支出,让许多本想要孩子的父母望而却步。一些年轻的父母为了抚养第一个孩子,不得不靠近家庭其他成员或政府给予经济上的支持。

调查显示,在意大利的年轻父母中一般孩子的祖父母会经济上提供43.5%贴补;大约有12.5万个家庭在孩子出生前,已经向政府开始申请补助;为抚养孩子贷款的父母,大约占新生儿家庭的3.4%。

报道指,意大利南部新生儿家庭的贷款需求更大,在孩子出生后,父母为改善孩子的生活质量,22.3%的新生儿父母会选择购买更大的汽车,12.4%的新生儿父母则认为,需要装修房屋,为孩子创造一个温馨的生活和成长环境。

新生儿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