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一医院医护全被感染?院长:镇级医院压力大

湖北一医院医护全被感染?院长:镇级医院压力大
2020年01月26日 20:42 国际金融报

原标题:湖北一医院医护全被感染?院长:镇级医院压力大 来源:红星新闻

近日,有消息称“黄冈市刘河镇卫生院全部医护人员被感染,医院被封”。1月26日,红星新闻记者从刘河镇卫生院行政副院长康奎雨处获悉,该卫生院只有4名门诊医护人员因发热被隔离,医院仍正常接诊。

▲1月24日,刘河镇卫生院发布接受社会爱心捐赠的公告

康奎雨介绍,自疫情爆发以来,医院全力参与救治,有20多名医护人员坚守在一线岗位,医院已收治发热、咳嗽等有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症状的患者20多人。“我们把一栋三层的住院楼改成隔离区,每天有三四个发热、咳嗽患者被单独隔离治疗。

康奎雨告诉红星新闻记者,作为镇级医院,他们压力很大,主要接诊附近农村和乡镇的患者,由于农村患者的文化程度低、对疫情的重视程度不够,乡镇医院不仅要筛查治疗,还要宣传疫情。

“患者对自己的病情不了解,医护人员感染的风险就很大。”康奎雨说,目前除了隔离区和门诊分诊处的医护人员有防护服,其它科室都没有。

1月24日,刘河镇卫生院发布接受社会爱心捐赠的公告,向社会筹集N95口罩、医用防护服、医用一次性乳胶手套、消杀器械、医用外科口罩、医用帽子等物品。

公告发出后,陆续有爱心人士联系该院,有人愿意捐赠1000个口罩,“但因为物流的原因,还不知道什么时候能到”。康奎雨说,现在情况比前几天好一些了,防控指挥部每天都会调拨物资,派人送到医院,但是由于整体库存量不大,医院需要每天进行申请。

医护人员疫情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