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籍在外人士行程受阻引关注,多地出台安置措施

湖北籍在外人士行程受阻引关注,多地出台安置措施
2020年01月26日 20:35 界面

原标题:湖北籍在外人士行程受阻引关注,多地出台安置措施 来源:界面新闻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不断升级后,湖北省内包括武汉等多个城市相继开始执行严格的交通管控措施,这也导致很多在外旅游和探亲的湖北籍人士返程受阻。对此,多地政府已出台应对文件和帮助措施,妥善安排受影响群众。

据云南省文化和旅游厅官方微博消息,2020年1月26日,云南省文化和旅游厅发布关于妥善安置疫区滞留在滇游客的通知,通知透露,近日云南省文化和旅游厅及“一部手机游云南”投诉平台收到多起“湖北籍游客因疫情管控无法返乡,滞留我省时入住宾馆饭店被婉拒”的实际情况。

对此,云南省要求各州市应注意收集辖区内滞留的疫区游客信息,并在2020年1月26日下午18:00前确定一家宾馆饭店统一提供给疫区滞留在当地的游客集中住宿,原则上每个州市确定一家,视疫情防控情况增减。

另据21世纪经济报道消息,日前,上海市政府设立了专门的隔离酒店,给这些无处落脚的武汉人提供了自我隔离的空间。而1月25日,海口市对外发文,公布提供专用酒店让武汉游客进行自我隔离。

海口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公告称,自2020年1月25日12时起,对来自湖北尤其是武汉的过海登岛旅客进行集中医学观察14天,集中医学观察地点为海口市海秀西路46号海南兵工大酒店,集中医学观察期间旅客只能在酒店范围内活动,严禁离开酒店。

武汉市相关部门对此也作出回应。1月26日,武汉市文化和旅游局网站发布关于进一步做好前期出境在外的旅游团队管理服务和回国回汉有关工作的通知。

通知称,各出境游组团社要全程掌握团队的行程计划,团队如遇到境外景区、游轮不接待、被强制停止行程、要求即刻返回国内等情况,应妥善处理好矛盾,建议团队取消行程提前回国返汉。

通知还要求,各出境游组团社要指导团队做好返程工作,协助取消计划行程和计划返程航班的团队提前做好改签其他航班回国入境工作,遇到困难时,应及时向中国驻当地使馆(领馆)、国家民航局、国内大型航空公司求助。从国内其他入境城市返回的团队,如发现当地不接待住宿、不提供交通服务,应积极向当地文化和旅游部门或当地市长专线寻求帮助,或可考虑在入境城市周边地区解决住宿和交通问题。

疫情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