驰援武汉:东北大白菜从沈阳紧急运出

驰援武汉:东北大白菜从沈阳紧急运出
2020年01月26日 20:08 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驰援武汉:东北大白菜从沈阳紧急运出

中新网沈阳1月26日电 (沈殿成)1月26日6时38分,从辽宁沈阳运往湖北武汉的20吨东北大白菜,随沈阳北至广州东的Z12次旅客列车紧急发往武昌站。这是沈阳铁路部门发出的首批用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的生活物资。

  据了解,该批次生活物资主要为居民日常生活急需的蔬菜东北大白菜,共计130吨。为尽快运抵目的地湖北武汉,沈阳铁路部门积极组织,对加挂的行李车进行重点整修,集中对各处货仓消毒,并连夜组织人员装车,利用沈阳北至广州东的Z12次旅客列车的行李车,计划分10次将130吨东北大白菜及时运到武汉。

东北大白菜随沈阳北至广州东的Z12次旅客列车紧急发出。 沈铁 摄

  首批20吨大白菜将于1月27日凌晨2时45分到达武昌站。铁路部门组织卸车后,将通过当地有关部门及时转运到急需这些生活物资的各个地区。

  此前,沈阳铁路部门已将莲花清瘟胶囊2万盒、复方板蓝根颗粒1.5万包等防控药品,通过铁路运输紧急发往汉口站。

  铁路部门表示,下一步将密切关注疫情变化情况,加强运输组织,开辟绿色通道,优先做好应急防控物资运输。(完)

大白菜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