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型商圈少人逛,生活超市受重视,热力图看武汉市民生活

大型商圈少人逛,生活超市受重视,热力图看武汉市民生活
2020年01月26日 19:41 IT时代网

原标题:大型商圈少人逛,生活超市受重视,热力图看武汉市民生活

面对新型冠状病毒的蔓延,武汉相继采取“关闭离汉通道”、“启动一级响应”等措施,并号召全体民众减少外出,不要聚会。

从百度地图热力图数据来看,1月26日大年初二,武汉市民大多已减少外出,“宅”在家中。人口较为密集的地点多集中于住宅区、医院等地。大型商圈的人口流量很低,个别生活超市则稍高。其中汉江两岸的人口密度最高,其中1号线沿线的大智路、循礼门、友谊路、崇仁路等站点附近人口相对密集, 形成了多个深红色的小热力点。

(1月26日武汉地图热力图)

汉江东岸地区人口密集地分布呈现比较均衡的状态,暂无个别地点人口密度较高的情况。

(1月26日武汉各大商圈、超市人口流量情况)

受疫情影响,武汉市内医院人口流量较为密集,其中武汉市第一医院、同济医院等开设发热门诊对的医院人流量较大。而由于武汉市火车、机场等交通现已经停运,交通枢纽附近人口流量相对平稳。

(1月26日武汉医院、交通枢纽人口流量情况)

当下,防治疫情的重要途径就是避免去人多的地方,公众现通过百度地图中的热力图图层,可查看到武汉及全国的实时人口流量密度,供出行参考。疫情仍在蔓延,提醒广大公众尽量减少外出降低感染风险。如必要外出,则要做好防护措施,佩戴好口罩,并在回家后消毒洗手。【责任编辑/额华】

来源:IT时代网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疫情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