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百度地图快速查询身边就近发热门诊

打开百度地图快速查询身边就近发热门诊
2020年01月26日 19:28 IT时代网

原标题:打开百度地图快速查询身边就近发热门诊

2020年大年初二,新一年里“云拜年”的第二天,新型冠状病毒感染所致肺炎的疫情继续牵动全国人的心。在全国各地的迅速响应下,一场与病毒的斗争已全面展开。医护人员“逆行”疫情中心武汉;许多发热门诊实行24小时开放;群众纷纷暂停春节“串门”习俗……此外,百度地图提供的“发热门诊”地图也已再次升级,覆盖全国200余个重点城市。

面对疫情,减少恐慌,积极防御是当下每个人应尽的责任。据此前媒体报道“协和教授”居家自愈案例建议:一些症状轻微的疑似患者或是有明确接触史的无症状人群,可以进行自我隔离和观察来保证自己和家人、朋友的安全。而一旦出现呼吸困难(包括活动后加重的胸闷,憋气,气短)、意识问题(包括嗜睡,说胡话,分不清昼夜等)、腹泻、高烧等情况,立即停止在家自我隔离,及时到医院就诊。用户可以打开百度地图,搜索“发热门诊”,便可迅速查询到附近所有提供发热门诊的医疗机构名单。

与此同时,各地卫健委也相继公布了设有发热门诊的医疗机构名单和发热患者就诊指南,发热患者也可直接使用百度地图搜索医院名称,点击医院地址进入详情页可查看该医院是否设有24小时发热门诊,避免走错医院,耽误治疗。

当前情况下,作为个人做好预防是重中之重。根据中疾控和世界卫生组织各方专家的观点,公众预防要注意以下几个方面:

一是主动防护。易感人群应尽量避免去人群密集的公共场所,可佩戴口罩减少接触病原风险。在自己咳嗽或打喷嚏时,应用纸巾或袖口或屈肘将口鼻完全遮住,并将用过的纸巾立刻扔进封闭式垃圾箱内,并洗手。同时要避免在未加防护情况下与病人密切接触,避免触摸其眼、口、鼻。

二是注意清洁。包括在制备食品之前、期间和之后、咳嗽或打喷嚏后、照护病人时、处理动物或动物排泄物后,立刻用肥皂、含有酒精的洗手液和清水洗手。同时保持家庭和工作场所开窗通风,环境清洁。

三是避免密切接触。尽量避免在未加防护情况下与养殖或野生动物近距离接触,避免与生病的动物和变质的肉接触,避免与生鲜市场里的流浪动物、垃圾废水接触。

冬春季是呼吸道传染病高发季节,公众一定要提高防范意识,从而减少病毒的传播渠道,降低被感染的风险。希望大家春节期间都能健健康康、平平安安,一起度过!【责任编辑/周末】

来源:IT时代网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发热门诊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