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度地图上线武汉等全国200多城市发热门诊信息

百度地图上线武汉等全国200多城市发热门诊信息
2020年01月26日 18:05 TechWeb

原标题:百度地图上线武汉等全国200多城市发热门诊信息

【TechWeb】1月26日,新型肺炎疫情依然严峻,全国30个省市自治区启动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针对新型肺炎,百度地图依据卫健委官方数据,已紧急上线“发热门诊地图”,目前百度地图已上线全国200余个重点城市发热门诊信息,同时运用热力图功能查看公众场所人流密度,可提前避开。

用户可在百度地图APP直接搜索“发热门诊”查看附近的设有此门诊的医院机构,也可直接搜索医疗机构,在POI详情页中查看该院是否设有24小时发热门诊。

可直接在首页搜索“发热门诊”

发热门诊地图进入路径

POI详情页查看是否有发热门诊

通过在百度地图中打开热力图图层,可查看到区域实时人口流量密度。防治疫情的重要途径是避免去人多的地方,可通过热力图重点查看商圈、医院、交通枢纽等地区人流量。

截至1月26日1点,武汉市商圈、医院、交通枢纽人流量情况

整体来看,目前武汉市人口较为集中地区为医院、住宅等地点。

(武汉市人口流量热力图)

除了上述今天更新的功能外,关于此次新型肺炎疫情,百度地图近期还紧急更新上线了以下这些功能,帮助用户更好的防控疫情。

一、百度地图依据武汉等地区管控情况实时更新出行提示

1月23日开始,百度地图首页上线小黄条提示:“疫情期间 减少出行 注意防护”,重点强调建议用户减少出行。

全国范围内,用百度地图发起驾车导航路线规划时均会显示文字提示:“疫情期间,减少出行,注意防护”。

若用户发起的驾车导航目的地为武汉,百度地图将提醒市民,请减少出行,支持武汉疫情的防控。

公共出行提示方面,目前,在武汉、鄂州、仙桃、枝江、潜江、黄冈、赤壁 七城等多个地区,用户使用公交服务时,百度地图户会提示“武汉全市离汉通道暂关闭,公共交通全部停运”。

30个省份已启动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多地旅游景点、文化场馆暂时关闭,百度地图及时更新景区动态,强提示“提醒市民减少外出”。

二、全国各地封路等交通管制信息实时可查询

1月26日,为应对新型冠状病毒疫情,武汉临时建设的火神山医院土地平整工作已基本完成,预计2月2日可整体移交军方管理。百度地图已对此地点进行了预上线。

百度地图对全国各地封路等交通管制信息均会第一时间上线,进行阻断或公告引导。

三、“迁徙规模指数”功能,可对比城市间迁徙人口规模

1月26日百度地图最新升级功能包括:推出迁徙规模指数,反映迁入或迁出人口规模。选择某一城市的“迁出目的地”或“迁入来源地”后,迁徙趋势图左侧可显示迁徙规模指数,指数越高表明迁徙人口越多。通过指数可查看某一城市不同日期的迁徙规模变化,也可以横向对比多个城市的指数,了解不同城市间的差别。(迁徙规模指数并非是人数绝对值,而是根据人数绝对值折算得出)

1月25日 北京“迁出目的地”的迁徙规模指数,PC 和手机端均可查看

用户在百度地图内依次选择某一城市的“迁出目的地”或“迁入来源地”后,即可查看该城市春运首日至昨日,该城市春运迁出、迁入人口的迁徙趋势,更加直观明了。目前可查看全国除港澳台所有城市的迁徙状况、每个城市的从春运首日至昨日的迁徙走势。

(城市迁徙趋势图电脑端查看路径)

城市迁徙趋势图手机端查看路径

宏观查看全国热门来源地

新型冠状病毒疫情仍然处于高风险期间。国务院新闻办公室26日下午3点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联防联控工作有关情况。

国家卫健委主任马晓伟在发布会上介绍目前疫情发展的速度加快,还要持续一段时间。从全国工作来看,疫情的扩散还是早期的散发阶段,全国采取了更加有利的措施。所以我们觉得,我们应该能够以更低的成本,以更快的速度来结束这次疫情的防控工作,取得这次防控工作的最后胜利。

这里也请各位网友善用手中工具,做好防护,共渡难关。

发热门诊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