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让宝沃汽车股权后 福田汽车2019预计净利润3.6亿万元

转让宝沃汽车股权后 福田汽车2019预计净利润3.6亿万元
2020年01月26日 17:27 快科技

原标题:转让宝沃汽车股权后 福田汽车2019预计净利润3.6亿万元

近日,北汽福田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发布了2019年年度业绩预盈公告。公告显示,预计2019年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为36000万元左右,而去年同期归属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为-357458 万元。

福田汽车在公告中表示,2019年年度业绩预盈的主要原因是由于转让北京宝沃汽车67%股份,转让后北京宝沃汽车将不再纳入合并范围,使得业绩同比大幅减亏。

2014年福田汽车以500万欧元的价格收购了宝沃汽车,并在2016年1月成立的北京宝沃汽车股份有限公司,随后宝沃便一直处于亏损状态。

有数据统计,2016-2018年,宝沃汽车三年累计销量仅为10.69万辆,三年累计亏损40.14亿元。

面对连年亏损的北京宝沃,福田汽车已无力支撑其接下来的发展,最终福田汽车在2018年10月18日挂牌转让宝沃汽车67%股份,而长盛兴业成了宝沃汽车的接盘侠。

需要注意的是,北京宝沃汽车67%股份的真正受让方实际上是神州优车,2018年12月28日,神州优车发布公告称,为促成交易,神州优车为福田汽车向宝沃汽车提供的股东借款提供担保,帮助长盛兴业为42.7亿元借款提供担保,担保的金额不超过 24 亿元。2019年3月,神州优车发公告称,子公司收购长盛兴业持有的宝沃汽车67%股权。

截止2020年1月10日,福田汽车仅收到长盛兴业剩余价款人民币13亿元。截止2020年1月15日,福田汽车尚有14.81亿元剩余价款未收到,至于长盛兴业为何至今仍拖欠福田汽车股权交易价款就不得而知了。

福田汽车股权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