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付宝在线义诊上线24小时:近40万人访问

支付宝在线义诊上线24小时:近40万人访问
2020年01月26日 17:24 快科技

原标题:支付宝在线义诊上线24小时:近40万人访问

1月25日大年初一,数百名来自全国各地的专业医生守在电脑前,为湖北用户提供免费的健康咨询服务,其中超过70%是来自于呼吸科和全科的医生。1月24日晚间,阿里巴巴旗下子公司阿里健康,定向针对湖北地区居民,在支付宝App上线互联网医生免费义诊服务。

为让更多湖北用户可以方便使用义诊服务,1月26日下午,阿里健康又紧急增开手机淘宝的义诊咨询入口。用户打开手机淘宝、支付宝App,首页搜索“问专家”,即可进入义诊平台。

此外,用户点击义诊页面底部的“实时疫情”,便可知晓包含用户当前所在地在内,由各省、市、地区卫健委发布的全国疫情数据。

据阿里健康披露的问诊数据,截止26日零点,上线24小时的义诊活动页面累计访问用户数已近40万。在用户地域分布上,97%的访问量来源于湖北省,其中64%的用户集中在武汉市。湖北省内除武汉外,来自黄冈、襄樊、孝感、荆州、宜昌等周边城市中用户的问医需求也较为踊跃。

数据显示,在线义诊功能开通后,每个小时平均近3000人发起在线咨询,导致一些用户要排队等候医生接诊。用户咨询量最多的科室为呼吸科:24小时全天问诊量中,超过90%的问题主要集中在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相关的防治等内容。上线24小时的在线义诊活动中,医生人均接收咨询量为114人。而在最“热门”的呼吸科中,部分医生人均接诊量在200人以上。

阿里健康互联网医院负责人赵忠华介绍,此次参与在线义诊的医生除自有互联网医院平台之外,还在全国范围内进行了广泛招募,共同为湖北当地患者提供包含呼吸科、儿科、妇科等多科室在内的免费健康咨询服务,进而缓解湖北线下医疗资源的压力。

考虑到大部分咨询用户的急迫心情,阿里健康义诊平台也十分注重接诊时间和用户体验,24小时内线上咨询的用户满意度在95%以上。

“在线义诊的医生们非常敬业,有的医生趴在电脑前一坐就是8个小时、10个小时,连吃饭上厕所的时间都没有。虽然辛苦,但能帮助到湖北市民,也能减轻一线医务人员的压力,他们感到很欣慰。”赵忠华说。

针对武汉当地用户需求,阿里健康方面表示,由于线上问诊人数快速提升,正在努力通过更多渠道,在全国范围内招募更多有意向的医生,加入义诊大军。

在招募途径上,有意向的医生群体同样可以通过手机淘宝、支付宝App进入到义诊页面,点击底部的“医生招募”,提交相关资质文件,经平台审核、培训后即可驰援武汉。

支付宝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