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 "党员必须冲在前面"

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 "党员必须冲在前面"
2020年01月26日 16:32 中国日报网

原标题: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 "党员必须冲在前面" 来源: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连日来,在医疗救治、通信、电力、建设、交通运输等与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相关的各条战线上,都有党员干部作为先锋队、突击手努力奋战的身影。  许多医务工作者义无反顾选择迎难而上,他们的“请战”不仅是职责,更是坚韧与无畏。  邓甜甜是湖北省宜昌市第二人民医院ICU护士,1月23日,结婚刚一年的她赶赴武汉,到一线支援金银潭医院。尽管家里人并不十分赞成,她仍义无反顾:作为党员,必须冲在前面。  除了湖北本省,解放军和其他省市的医疗机构也相继抽调专门力量,赶往武汉支援。  

     在获悉疫情的第一时间,北京航空总医院许多家在外地的党员干部主动退票,留岗值守。在医院感染疾病科人员紧张情况下,各科室、党支部积极响应医院号召,党员干部带头,快速组成了两个医护人员梯队,参加疫情防控应急增援。  国家中医药局组织中国中医科学院广安门医院、中国中医科学院西苑医院中医专家组成医疗队,在大年初一出发奔赴武汉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疫一线参与防治工作。  

      在中国中医科学院广安门中医院的出征仪式上,鲜艳的党旗格外醒目。  “我是有着15年党龄的党员”“不计报酬、无论生死”,这是共产党员赤诚的誓言。一份份写给党组织的请战书,一个个红色的指印,表达了他们对党的忠诚、对人民的热爱、对自己初心使命的坚守。  

      不仅在医疗战线上,其他战场上,党员也发挥着模范带头作用。  

      1月23日13点06分,一封来自武汉市城乡建设局的加急求助函送到了国机集团中国中元,请求对武汉市建设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应急医院进行支持。全国勘察设计大师、中国中元顾问总建筑师黄锡璆博士立即带领团队讨论、决定、整理医院图纸、成立应急指挥部和专家组……在收到函件的78分钟后,修订完善的火神山医院图纸送达对方。  年近八旬的黄锡璆博士,还第一时间向组织递交了请战书,表达了作为共产党员、愿随时听从组织安排,赶赴一线,参加疫情抗击工作的决心。  此时的武汉火神山热火朝天的建设现场,党员突击队、党团突击队、党员先锋队的旗帜高高飘扬。  1月23日,中国电信武汉分公司已迅速组织施工单位启动蔡甸火神山医院通信建设准备工作。当晚,各施工单位开始医院4G、5G基站、接入主干光缆的突击施工。经过连续一昼夜的高强度作业,除夕当晚完成全部光缆敷设;晚上20时,张家渡基站5G开通成功。  除夕当天,中国电信武汉分公司党员先锋队冒雨为火神山施工现场管理和工作人员搭建应急通信车。  大年初一,经过一天一夜奋战,由中国铁塔武汉分公司组建的党员突击队在上午11时完成了覆盖火神山医院的第一个楼面基站的电力、配套及杆塔的建设交付,等待运营商安装设备开通网络。  与此同时,武汉电信火神山医院所有基站天线支撑杆24处建设完毕。11时39分,电源箱全部安装完毕并开始供电。上午12时,火神山医院首个5G基站正式开通,只用时一天半。  武汉移动组建的党员突击队也在紧张忙碌着,从查勘、设计到物资调配、工程施工,迅速完成了5G网络组建。  火神山医院的供电工程也取得重要进展。国家电网武汉供电公司组织140余人到位,组织展放医用电源电缆,开展箱变基础施工。  大年初一,国家电网湖北电力共产党员服务队奋战在风雨泥泞的战场上。  在保障市场供应、确保交通运输畅通的最前线,中石油武汉分公司党委募集党员志愿服务者,随时听候调令,服从公司调派,赴加油站服务。  

     截至1月25日,大年初一中午12点整,共计100名在汉党员,2名入党积极分子志愿主动报名,响应组织召唤。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侯颗 聂新鑫| 供图:国资小新、武汉铁塔、武汉电信、武汉移动、电网头条客户端、中国石油微博、北京航空总医院、中国中医科学院广安门中医院等)

疫情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