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一锐评:疫情就是命令 防控就是责任

八一锐评:疫情就是命令 防控就是责任
2020年01月26日 16:08 中国日报网

原标题:八一锐评:疫情就是命令 防控就是责任 来源:军报记者

疫情就是命令 防控就是责任

生命重于泰山。 除夕夜,“解放军医疗队出征武汉”的短视频刷屏。面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子弟兵听令而行、一往无前,再现“最美逆行”。 团圆是春节永恒的主题。当火红的灯笼挂起,当吉祥的春联贴好,人们都希望回到家的港湾。然而,在事关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的防疫斗争面前,守望相助成了最浓的年味。无论是一线救治患者、平台发布信息,还是紧急调运药品、精准制订措施,每一个环节和流程都需要加强,所有的支援和加油都值得喝彩。“一方有难,八方支援。”唯有不畏惧、不退缩,守望相助、众志成城,才能齐心协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人民有难,军人当先。子弟兵永远是保卫祖国的钢铁长城,永远是守护家园的忠诚卫士。从九八抗洪到抗击非典,从抗击雨雪冰冻灾害到抗震救灾,哪里最急迫、最艰险,哪里就有军人的义无反顾,哪里就有感人的鱼水新篇。这次抗击疫情,军人同样选择为人民战斗、为使命冲锋、为安全守岁。 当前,我们投身的是一场没有硝烟的特殊战斗。除夕出征、星夜驰援……无数军人选择为党分忧、为国奉献、为民服务,就是在传承中华“年文化”,赋予这个春节特殊的意义。 隔离病毒,但不能隔离爱。“这是我们的战争,谁都无法置身事外。”让我们携起手来,守望相助、同舟共济,群策群力、联防联控,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为夺取防控疫情胜利贡献智慧、心血和力量。

疫情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