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年初一,上海疾控这三位专家踏上列车应援武汉

大年初一,上海疾控这三位专家踏上列车应援武汉
2020年01月26日 15:54 界面

原标题:大年初一,上海疾控这三位专家踏上列车应援武汉 来源:上海疾控

图片来源:上海疾控

1月25日中午,上海市疾控中心接到国家通知,按照国家卫健委统一部署,武汉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急需流行病学调查分析和公共卫生政策领域的专家。

根据前线的专业需求,中心迅速组织报名,在极短的时间内完成了三人专家队伍的组建。

他们已于昨晚7:09乘坐火车赶赴武汉。

三位专家的共同点是,具有丰富的应对SARS、甲型H1N1流感、人感染H7N9禽流感等疫情防控的公共卫生工作经验。

让我们认识一下三位疾控英雄:

任宏博士,市疾控中心副主任医师,肝炎防治科科长。

长期在急性传染病防治、肝炎防治部门工作,本市肝炎防控各项规划方案的起草人。

她是本次应援小队的队长。

朱奕奕博士,副主任医师,市疾控中心急性传染病防治科骨干,具有丰富的急性传染病防治和流行病学调查一线工作经验。

据她的同事透露,朱主任家中老人年事已高,身体不适,正需要照顾,孩子学业紧张,也需要她来督促。

郭雁飞,硕士,副主任医师,市疾控中心老年健康科业务骨干,长期从事公共卫生数据分析,是多项国家级课题、WHO合作项目的主要承担者之一。

这些天,他与同为疾控中心一员的妻子共同奋斗在疫情防控工作前线,家中小女尚幼,已经几天没有看到爸爸妈妈。

为了大多数人的安危,他们牺牲小我,主动披上国家卫生应急队队服,肩负职业使命,带着家人的嘱托,踏上逆行向西的列车。

今天凌晨4点多,列车途经武汉市。作为整列车唯一在武汉站下车的三位勇士,他们将扛起武汉对于他们的期盼。

疾控君和千千万万上海市民一样,盼望他们早日平安归来!

疾控中心肝炎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