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夕夜,他们在全世界的注视下,与时间赛跑

除夕夜,他们在全世界的注视下,与时间赛跑
2020年01月26日 15:41 国际在线

原标题:除夕夜,他们在全世界的注视下,与时间赛跑 来源:CGTN

  昨晚,CGTN在推特发布的一条关于武汉火神山医院工地施工现场的视频一举冲上该平台国际新闻首页热门,观看量超446万,超过153万的全球网友参与互动。

  大家看完视频后纷纷表示:酸了酸了。 “如果有任何一个国家可以做到,那就是你们了!中国加油啊!”

  “只有中国才能在7天内修建一个容纳1000张床位的医院了!这在英国,花上7年的时间也就只够决定到底能不能建造一个医院.......”

  “这在多伦多至少得花4年吧,在中国只需要6天?难以置信!”

  中国速度让海外网友彻底沦陷:“中国从来没有停止震惊世界,这是真正的领导力!高效的领导力!”

  “中国人民太值得敬佩了!”

  相比于7天建成医院的“中国速度”,中国人的干劲儿,才是最不能被低估的。

  近日,新型肺炎疫情的发展牵动每个国人的心。疫情的不断升级,让武汉各大医院超负荷运转。1月23日下午,武汉市城建局紧急召集中建三局等单位举行专题会议,要求 在2月3日前建设一座专门医院,阻击肺炎疫情蔓延!

  一声令下,1月24日,由中建三局牵头,武汉建工、武汉市政、汉阳市政等3家企业参与施工,火神山医院正式开建!工人们将连续7天昼夜施工,在2月3日前整体完工。

  昨日除夕,上百台机械在施工现场同时开挖,工人们连晚饭也只是站在马路边上草草解决,又继续投入战斗。

  这里没有豪言壮志,只有不眠不休,埋头苦干,对他们而言,施工现场就是他们的战场,提早一分钟完工,就能为抑制疫情扩散多争取一分钟! 

  10天后,这里将有一座占地25000平方米、可容纳1000名患者的收治救助医院拔地而起。

  这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战胜是他们唯一的选择!

  Construction began on the night of January 23 for a new specialized hospital for coronavirus patients in central China's Wuhan City. The hospital is designed to have an area of 25,000 square meters with 1,000 beds and will be put into use by February 3, officials said. 

  火神山医院选址于武汉市蔡甸区知音湖武汉职工疗养院附近,是参照2003年抗击非典期间北京小汤山医院模式在武汉职工疗养院建设的一座专门医院,用于集中收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患者。

  The special hospital is being built in the Caidian District in the western suburb of the city.

  According to officials, the hospital will follow the building model of the Xiaotangshan Hospital. Beijing built the Xiaotangshan Hospital, a temporary medical center, to treat and control Severe acute respiratory syndrome (SARS), which had spread rapidly on the Chinese mainland in 2003.  The hospital was completed in seven days and admitted one-seventh of the SARS patients in the country within two months, creating a miracle in the history of medicine.

  这样的建设速度在中国并非首次。17年前,中国工人用7天7夜造出了小汤山医院,为抑制非典型肺炎疫情蔓延争取了宝贵的时间,创下世界医院修建速度记录。

  与此同时,今天下午3点半,武汉市防疫指挥部举行调度会,决定在武汉蔡甸火神山医院之外,半个月之内再建一所专门医院——武汉雷神山医院,新增床位1300张。 

  他们说,守护家园,责无旁贷。

  打赢这场战争,我们众志成城!

施工现场疫情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