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调整2020年高校特殊类型招生考试工作,在京高校招生专业课考试延期

北京调整2020年高校特殊类型招生考试工作,在京高校招生专业课考试延期
2020年01月26日 15:02 北京商报

原标题:北京调整2020年高校特殊类型招生考试工作,在京高校招生专业课考试延期 来源:北京日报

昨天(25日),市教委会同市教育考试院对北京市2020年高校特殊类型招生考试工作做出调整。在京高校特殊类型招生考试工作将延期进行,京外高校在京组织的特殊类型考试将暂停,具体开考时间将视疫情情况决定。

图片来源:新华网

据统计,2020年,在京共有46所高校组织艺术类、高水平艺术团、高水平运动队等特殊类型测试。按原定方案,各校测试时间自2月5日起陆续开始至3月底结束。

组织艺术类测试的院校共26所,有6所院校测试安排在2月10日前开始,有10所院校测试安排在2月11日至15日开始,有10所院校测试在2月15日以后开始,部分院校已发布推迟考试的通知。组织高水平艺术团测试的院校共16所,1所院校已完成测试,其他院校测试集中在2月底至3月初进行。组织高水平运动队测试的院校共27所,10所院校已完成测试,6所院校在2月21日起至2月底组织测试,其他院校测试集中在3月进行。

根据调整方案:在京高校特殊类型招生考试工作将延期进行,京外高校在京组织的特殊类型考试将暂停,具体开考时间将视疫情情况再行决定,另行通知。教育部门还将指导相关高校坚持“一校一策”,积极研究特殊类型考试方式的调整或替代方案,做好相关考试工作的调整预案。再次开放校考报名系统,允许各地考生根据本人和学校实际选择调整考点。

此外,在京组织的高职自主招生、高职升本科等相关考试时间安排视疫情情况研究决定,以考试院发布的文件为准。

权威释疑

本次调整高招特殊类招生考试的原因是什么?

李石柱(北京教育考试院院长):本次市教委会同市教育考试院对北京市2020年高校特殊类型招生考试工作做出调整,是按照教育部关于做好2020年高校特殊类型招生考试、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等有关通知精神,以及北京市委、市政府疫情防控工作的相关要求作出的决定。

调整考试安排,也是出于保障师生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的考虑。

考试安排调整后,如何确保考试的公平公正?

李石柱:高校特殊类型招生在组织专业测试时,各学校在考试时间、地点、方案上都有具体的安排。现在,调整考试安排,延期考试,各学校需要根据疫情的进展情况制定和调整考试方案。

相关部门将指导高校坚持“一校一策”,指导高校研究特殊类型考试方式的调整或替代方案。北京教育考试院也会督促各高校做好测试工作相关预案。

考试延期,考生有哪些方面需要注意?

李石柱:因为特殊类型招生考试具有“一校一策”的特点,所有考试安排都由学校来发布信息,因此,在考试延期的情况下,不论是已经完成报名的考生,还是尚未完成报名的考生都一定要密切关注高校发布的具体信息。

考试延期,考生需要作出哪些调整?

李石柱:专业测试延期进行,考生要注意调整好心态,分配好专业课和文化课考试的备考时间,以积极的态度参加考试。祝所有考生都能如愿考出好成绩。

教育考试院考生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