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海上自护卫舰将开启中东海域巡航 旨在收集情报

日本海上自护卫舰将开启中东海域巡航 旨在收集情报
2020年01月26日 14:07 国际在线

原标题:日本海上自护卫舰将开启中东海域巡航 旨在收集情报 来源:中新网

  中新网1月26日电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日本防卫省计划2月下旬启动海上自卫队护卫舰“高波”号,旨在中东海域的情报收集活动。

  据报道,“高波”抵达现场海域后,计划用约4个月的时间,为确保日本相关船只的安全进行情报收集。一年3艘护卫舰交替进行,活动海域主要是阿曼湾和阿拉伯海北部的公海。将与已开启活动的P-3C巡逻机联动。

  据悉,在遇到需要保护日本籍船只的情况下,防卫相将经内阁会议发布海上警备行动命令。允许队员在正当防卫和紧急避难的范围内基于ROE使用武器。有日本人船员乘坐的外籍船只,不属于使用武器进行防护的对象,但考虑采取接近欲施加危害的可疑船只等应对措施。

  日本首相安倍晋三22日在众院代表质询时就当地形势答辩称:“基本上不存在特定国家等认识到是日本相关船只,从而进行使用武器等不法侵害行为的情况。”

  报道称,日本自卫队不参加美国主导的意愿联盟“哨兵行动”,但力争在情报方面合作,已将一等海佐作为联络员派到设在巴林的美国海军中央司令部。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