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夕夜加班生产!大年初一80%员工回岗!支援武汉,他们在行动→

除夕夜加班生产!大年初一80%员工回岗!支援武汉,他们在行动→
2020年01月26日 14:06 央视财经

目前,湖北武汉等多地不仅缺乏各种医疗防护物资,辅助检测疫情的电子设备也非常急需。

北京一家公司,在除夕夜也没休息,进行了加班生产。

助力疫情防控 企业加班生产体温仪

记者 姜美羊:我现在所在的地方是中国电科位于北京的一家工业园区,一会从这里将会有5台手持红外成像测温仪发往武汉,我身后的工作人员正在做紧急的最后调试。

这样的机器主要是用于机场、火车站、医院等人群密集的地方,快速地测量人体体温,起到疫情检测的辅助作用。

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红外成像测温仪是根据人体自身所产生的红外辐射来进行检测,它的“非接触式快速红外测温”和“异常目标跟踪及自动报警”等技术,能够做到快速准确检测。

中电科光电科技有限公司研发人员 祁海军:我手里拿的这台测量范围是-20到150摄氏度,它检测距离最远应该能达到5米。现在设备设置的温度是37.5摄氏度,我现在对着38摄氏度的“黑体”进行采集,它就报警。


和祁海军一样,除夕当天晚上,负责生产、安装、协调、保障的三十多名工作人员都没有回家,为的就是尽快把设备发往湖北武汉。

中电科光电科技有限公司生产部主任 李星:本来我已经订好了阴历腊月二十九回河南老家的高铁票,但是为了这次任务,我就临时取消了高铁票,我爱人也是检验检疫行业的工作,应该是我印象当中三十多年来,第一次全家人没有在一起过年,但是我觉得这个年过得非常有意义。

企业负责人告诉记者,目前他们面临的主要困难是各种零部件严重不足,由于产品的需求量突然增加,但又赶上春节期间零部件无法正常进货,他们正在尽力协调,力争为武汉和全国提供更多设备支持。

中电科光电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 何文忠:现在每天生产制造的数量大概也就是20到30套,结合全国各地的需求,我们首先保证武汉,后续的话会每天至少保证5套以上的数量发往武汉,到了初六以后,随着物料和协助加工保障的到位,我们会形成更大的产能,预计初十以后满足全国各地的需求就已经不会是困难了。

保障医防用品供应 春节多地工厂加班

尽管是春节假期,但为了疫情防控工作,全国各地许多工厂都放弃了停产放假的计划,积极复工复产,开足马力地组织生产,确保保质保量地生产出更多急需物资。

四川一家生产医护用品的企业负责人告诉记者,大年初一,他们企业一次性医用口罩生产线的员工80%都回来了,原计划假期停产的产线,正在满负荷生产。

四川恒明科技开发有限公司总经理 廖佳明:现在每天的产量逐步递增,从3万到6万到8万,原材料如果充足的话,一天能制作8万只到12万只,当所有的产品生产出来检验合格了之后,我们会优先发往湖北武汉。

从腊月二十八到现在,山东日照的一家医疗卫生用品公司的生产车间里,工人们一直在几班倒地赶制口罩。

日照三奇医疗卫生用品有限公司董事长 王常申:我们的全体员工加班加点,现在有4个车间在生产,每天大概能生产150万到200万的口罩,现在我们继续把原来已经请假的员工都召回来,加大力量组织生产。

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按照计划,他们企业从2020年1月23日开始一直到2月10日供应湖北地区医疗防护物资用品,每天提供100万只医用外科防护口罩,合计2000万只,以及总计100万只医用防护口罩N95,还有十万套医用一次性防护服。

山东日照三奇医疗卫生用品有限公司副总经理 车进军:目前已经向湖北武汉发送了口罩240万只、防护服88440套、防护面罩28800个。



中电科疫情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