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民警:“有事您找我,我随时都在”

社区民警:“有事您找我,我随时都在”
2020年01月26日 14:09 北京晚报

    本报讯(记者林靖)“丁Sir,谢谢您了,自从老伴走了之后,您就是我的亲人!”大年夜,东升派出所社区民警丁涛在外面“守夜”到凌晨2点,又在警务站里坚守到8点,北语社区居民蔺大妈过来给他拜了年,感谢在民警的帮助下,自己过了个好年。

    原来,临近春节,为了确保居民们能平平安安过个好年,丁涛协调社区居委会、单位保卫处和警务联络员共同开展小区火患排查。

    “大妈您家放的纸壳容易着火,现在天干物燥,您看能清理吗?”丁涛发现一楼居民蔺大妈家门口放了许多纸壳等杂物。

    “我上年纪,动作慢。”蔺大妈是小区20多年的老住户了,与社区民警丁涛也非常熟络,前不久她的老伴去世时,丁涛还来她家里安慰看望。

    “不用您亲自动手,我们帮您清理。哟,您家的照明灯电线老化了。”不到半小时,丁涛不但帮助蔺大妈把纸壳等杂物清理干净,还找来物业电工,将老化的电线更换一新。

    “真是麻烦丁Sir了!”“您这就见外了,有事您找我就行,我随时都在。”这也是丁涛对社区居民们时常挂在嘴边的话。

    “丁Sir,您以后常到家里来坐……”老伴去世后独自居住的蔺大妈特意到派出所送来写有“警民一家亲,遇事见真情”的锦旗,感谢社区民警丁涛的帮助。

老伴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