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拉克驱散首都示威者

伊拉克驱散首都示威者
2020年01月26日 14:07 北京晚报

    伊拉克安全部队25日在首都巴格达市解放广场等主要集会场所采取行动,发射催泪瓦斯,驱散在那里安营扎寨的示威者。

    路透社援引当地医务人员和安全部门消息人士的话报道,至少7人当天在与警方的冲突中受伤。安全部门消息人士告诉媒体,安全部队连夜突袭南部城市巴士拉示威者营地,调用大量警力驱散示威者。他们说,警方逮捕至少16名示威者。按路透社的说法,行动显示伊拉克当局试图彻底结束连续数月的反政府示威。

    在伊拉克安全部队行动开始几小时前,伊拉克什叶派宗教领袖穆克塔达·萨德尔宣布,他将阻止支持者卷入反政府示威。去年10月起伊拉克多地爆发示威,抗议政府腐败、服务不力及高失业率。示威者还把矛头对准政治精英,要求改革2003年伊拉克战争后实行的教派分权制度。本月24日,数千名萨德尔追随者在巴格达市中心举行集会,要求美军撤出伊拉克。萨德尔随后在社交媒体“推特”发文称,他不再支持示威,他将“尽量不干涉示威者议题,无论消极的还是积极的”。

    在巴士拉,有示威者要求萨德尔重新考虑“撤回支持”的言论,因他们担心,如果失去萨德尔支持,示威将难以为继。在示威期间,伊拉克国民议会批准总理阿迪勒·阿卜杜勒-迈赫迪辞职,但新总理提名至今难产。

    本版文图均据新华社  

伊拉克巴士拉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