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抗疫情 体坛在行动

对抗疫情 体坛在行动
2020年01月26日 14:07 北京晚报
    皇家西班牙人俱乐部官微供图

    最近几天,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牵动了全国人民的心。为防止疫情扩散,国内体育圈也开始行动,多项大型体育赛事暂停举行,多支运动队、多位球员也向战斗在防疫一线的工作人员送去了物资和祝福。在这场全国人民都在参与的与病毒的战斗中,中国体育界也做出了自己的贡献。

    体育赛事全面暂停

    昨晚,上海市足协发布公告,宣布即将于1月28日下午在上海市源深体育中心进行的2020赛季亚冠联赛附加赛上海上港队与泰国武里南联队的比赛,将设置为无观众比赛。

    亚冠联赛赛程涉及其他国家的球队,如果延期或取消影响较大。但为防止疫情扩散,中国足协已经暂停了国内足球赛事。昨天下午,中国足协官网宣布,根据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要求,为避免人群聚集引发交叉感染,经过分析与评估,决定延期举办原定于2月5日于苏州举行的2020年中国足球协会超级杯比赛。中国足协还表示,将与相关俱乐部及赛事承办单位,进一步做好因赛事延期举行所产生的相关后续工作,确保赛事调整有序稳定,球迷利益得到保障。

    在疫情形势严峻的武汉,原定于2月3日至9日举行的东京奥运会亚洲女足预选赛B组比赛将移师南京;原定于2月3日至14日举行的东京奥运会亚洲大洋洲拳击项目资格赛也确定取消。根据赛程,CBA联赛本应在春节后进入争夺最激烈的赛季后半程,但为最大限度降低疫情传播几率,保障广大球迷、运动员和工作人员的身体健康,2月1日起的所有CBA比赛延期。此外,中国田径协会日前发出《关于加强马拉松赛事新型冠状病毒防控工作的通知》,要求4月30日前举行的马拉松及相关赛事如风险隐患较大,应采取易地、推迟、取消等措施;第二届全国青少年智力运动大会桥牌和五子棋比赛、全国青少年U12棒球冠军赛、滑雪登山世界杯张家口站等赛事也宣布延期或取消。

    防控疫情从我做起

    暂停赛事,降低疫情传播几率的同时,体育界也从我做起,积极开展疫情防控工作。距离东京奥运会只有不到半年,在国家体育总局训练局,跳水队、举重队、体操队等队伍都在节日里为了奥运金牌继续挥洒汗水。为最大限度降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影响,国家体育总局党组采取了包括封闭式训练等一系列措施,此前安排的家属探亲活动也已取消。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有关负责人在接受采访时透露,其下属各国家队已实行封闭管理,任何人员非特殊情况不得外出,谢绝访客,确保北京冬奥会的备战工作万无一失。

    北京中赫国安足球俱乐部表示,俱乐部已经启动了应急措施,“疫情出现后我们第一时间下达了预防通知,并且启动了每日监测汇报机制,各部门每天上午向管理层汇报每一名球员、教练员、员工(及亲密家人)的身体情况。尽一切可能预防疫情在俱乐部内部发生。”国安队原定于在28日集中前往上海进行第二阶段冬训,但目前俱乐部密切关注国家有关部门对于疫情的通报以及相关部门对于赛程更变的通知,并做好了根据疫情变化更改冬训计划的准备。国安俱乐部负责人表示,国安俱乐部正在考虑以合适的方式帮助有需要的人。

    做贡献人人参与

    在这场对抗病毒的战役中,体坛各界也纷纷以不同的方式贡献自己的力量。

    24日,WBA羽量级世界拳王徐灿在微博上宣布,为家乡武汉捐款20万元,他写道:“看到家乡正遭受这么大劫难,看到医务人员冒着生命危险在一线战斗,我不知道怎么筹备急需物资,自己能力又有限,但还是希望捐出20万元,为抗击疫情出一份力。也在此号召大家,为抗击疫情积极捐赠。武汉加油,家乡人民加油,我们在一起。”

    此外,吴曦、吉祥、周云、李昂等江苏苏宁队球员昨天集资购买了47箱N95口罩支援武汉;天津天海队门将张鹭昨天向慈善组织捐款20万元,为在武汉抗击疫情前线的医务工作者购买口罩等防护物资。在社交媒体上,上赛季在武汉卓尔队执教的国足主帅李铁、卓尔队队长李行、北京中赫国安队小将张玉宁等足球教练员、运动员,易建联、可兰白克、赵睿等篮球运动员以及莱万多夫斯基、伊布拉希莫维奇、保罗·乔治等国外球星,都在为武汉加油鼓劲,向奋战在抗击疫情一线的医务工作者致敬。李铁说:“相信大家一起努力,一定能战胜困难、赢得胜利,武汉,我会永远和你在一起,加油!”

    值得一提的是,在昨晚西班牙人队主场迎战毕尔巴鄂竞技队的比赛中,球童身着印有中文和西班牙语“武汉加油”字样的上衣入场。赛后,西班牙人俱乐部还在社交媒体发布了武磊与队友一起展示“武汉加油”上衣的图片,用这样一种方式,鼓励着千里之外的武汉。

疫情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