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上人转学了

    ▌刘庆邦

    王国慧说:好了,你嫌我说得多,嫌我喋喋不休,我就不说了。我最后再提醒你一两句,希望你思想上能有个准备。周丽娟的爸爸妈妈在局里市里都有很多熟人,他们的社会活动能量很大,他们对周丽娟的事情干预力度也很大,我估计哈,周丽娟有可能会调到别的班级去,也可能会转到别的学校去。不管出现什么样的情况,你都要保持理智,不要有任何冲动的举动。妈妈相信,我儿子新成一定会自己战胜自己。战胜自己靠什么呢?靠志气。

    何新成说自己的妈妈王国慧是乌鸦嘴可以,是巫婆子也可以,但他不承认不行,王国慧的确是一位有超强智慧的人,对有些事情的预见性确实很厉害。一个星期之后,周丽娟果然离开了何新成所在的班级和教室。周丽娟没有调到本校别的班级,而是转到市里的一所中学去了。周丽娟转学的消息是邹老师在一次课前宣布的。邹老师说,不必隐瞒,周丽娟同学是因为情感波动,影响了学习,她的父母为了让她脱离情感磁场,改变一下环境,才把她转到别的学校去了。

    邹老师说到情感磁场时,同学们不禁呜了一下,都朝何新成看去。何新成知道,同学们对情感磁场这样的新鲜说法很感兴趣,同时也把他看成了情感磁场中的磁石,他羞得有些无地自容,恨不能一头钻到地底下去。

    邹老师接着说:我希望同学们汲取周丽娟同学的教训,把你们的全部体力、智力、意志力都用在学习上。包括你们的情感,也要用在学习上。情感是用来热爱的,在现阶段,你们不能热爱别的,只能热爱学习。当然了。周丽娟同学是个不错的同学,将来很有希望读大学,从我个人来讲,我舍不得让她转走。可为了她的学业,她的前途,我又不得不支持她父母的做法,也不得不让周丽娟同学走。从另一个意义上说,我们应该感谢周丽娟同学,她的转学,会让有的同学平静下来,重整旗鼓,投入学习。

    何新成不能平静,他的情感波涛翻滚,不断冲击心的堤岸。他如坠深渊,老也不能触底,不能反弹。他咬牙坚持着,才听完了邹老师讲的课。至于邹老师讲的是什么,他好像一句都没听见,一句都没记住。

    一下课,他就到宿舍的床上躺下了,用被子蒙住了头。周丽娟转走了,他看不见周丽娟了,他怎么办?他目光的方向在哪里?情感的方向在哪里?心的方向在哪里?人生的方向在哪里?被窝里漆黑一团,他觉得天旋地转,有些眩晕。看不见喜欢的人,活着还有什么意思呢,于是他想到了死,想到了自杀。(13)  

心上人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