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际应急医疗队请战援鄂,可建设移动应急医院

中国国际应急医疗队请战援鄂,可建设移动应急医院
2020年01月26日 13:43 界面

原标题:中国国际应急医疗队请战援鄂,可建设移动应急医院 来源:界面新闻

图片来源:上海市东方医院

“中国国际应急医疗队(上海)目前已经集结完毕,随时准备整建制奔赴疫区一线,建设移动应急医院。”2020年1月26日,中国国际应急医疗队(上海)向上级部门发出请战书。

中国国际应急医疗队(上海)由上海同济大学附属东方医院整建制承建,是全球首支通过世卫组织认证的国际队。

请战书指出,该队拥有大型国际先进的帐篷移动医院,配合9部国际专业医学救援车辆及医学救援、后勤保障设备,可于短时间内独立迅速搭建功能完善的发热门诊,包括门诊预检、检验、隔离留观室、输液室、药房等,并同步展开100余张床位,救治能力达到二级甲等医院水平。

中国国际应急医疗队(上海)在请战书中表示,上述移动应急医院具有空调及消毒设备,帐篷门窗开口较多,保证室内空气流通,避免造成交叉感染,满足世卫组织认证的疫情救治标准。

2020年1月26日零时起,武汉市区禁行机动车。国际医疗队指出,该队专业救援车可以发挥深入大型社区前线的灵活性,及时发现疑似病人、及时分诊、及时转入定点救治医院,减轻定点医院发热门诊鉴别诊断的工作压力,“这是我队特有优势”。

此前,为应对发热患者就诊筛查高峰,驻守东方医院世博园南院的国际应急医疗队连夜搭建移动帐篷医院,该帐篷医院共分为污染区、半污染区、隔离区,内设门诊、检验、隔离留观室、输液室等,相当于一家小型专科医院,已于23日一早正式接诊。

据东方医院介绍,25日凌晨,包括该院三名医护人员在内的上海市首批援鄂医疗队已抵达武汉。东方医院发出援助武汉的倡议之后,截至25日晚10点,该院已有位138位医护人员报名支援武汉医疗队,168位医务人员报名支援发热门诊。

发热门诊门诊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