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铁路超500班次列车临时停运或调整运行区间:不停武汉

中国铁路超500班次列车临时停运或调整运行区间:不停武汉
2020年01月26日 13:27 澎湃新闻

原标题:中国铁路超500班次列车临时停运或调整运行区间:不停武汉

1月25日至26日,据12306官网披露,中国铁路武汉局集团有限公司连续发布14条变更、停运公告,宣布1月25日至3月3日期间,其管内400余班次列车临时停运,近25班次调整运行区间,不经停武汉。

此外,中国铁路广州局集团有限公司、中国铁路南宁局集团有限公司、中国铁路太原局集团有限公司、中国铁路成都局集团有限公司、中国铁路哈尔滨局集团有限公司等也于同时期公告称,将于1月25日起,陆续对始发或终至武汉的车次临时停运或调整运行区间,涉及约98班次。

1月24日,澎湃新闻(www.thepaper.cn)记者从中国铁路武汉局集团有限公司方面了解到,该局广大干部职工把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作为当前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团结一心、众志成城,无私奉献,齐心协力,坚守岗位,奋起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全体党员领导干部发扬不畏艰险、不怕牺牲的战斗精神,当好指挥员、战斗员,取消休假,在岗在位,保证连续作战。同时,全体党员进入战时状态,做好一线岗位顶岗工作。

为全力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武汉局集团公司实施最严格的重点场合重点人员的保护措施。即日起,对全部行车指挥岗位实行测温,对列车调度员、行车指挥人员实行集中管理。同时,紧急调动一切资源,对机车乘务员、随车机械师、列车乘务员适时进行集中管理。与此同时,该集团公司科学做好运输组织,全力保证应急物资、疫情防控物资和电煤运输,利用近期客车减少时机,全力做好行车设备维护,确保运输安全万无一失。

为全力做好新型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决定,自2020年1月24日0时起,此前在车站、12306网站等各渠道已购买全国铁路火车票的旅客,自愿改变行程需退票的,铁路部门均不收取退票手续费,购买铁路乘意险的一同办理。

1月25日,澎湃新闻(www.thepaper.cn)记者从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下称“国铁集团”)获悉,国铁集团及所属各单位坚决落实各地政府防疫措施,配合有关地方政府做好火车通道暂时关闭工作,开展测温筛查,优先安排防疫物资运输,加强职工健康防护,助力防疫攻坚战。至1月25日8时,铁路部门已经配合湖北省有关地市政府关闭湖北境内72个火车站离开当地通道,在全国范围内387个火车站配合当地防疫部门开展进出站旅客测温筛查工作。

1月25日,农历正月初一,春运进入第十六天,全国铁路预计发送旅客260万人次,客流大幅减少,同比减少38.4%。

据铁路部门介绍,凡列车上发现、下交发热旅客的,各地防疫部门均可向当地铁路部门提出,铁路单位通过12306实名制信息,提供协查信息,查找发热旅客同车厢旅客信息,提供给防疫部门。

铁路部门国铁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