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神山医院现场工作人员:两天之内完成场平,三天铺完电路

雷神山医院现场工作人员:两天之内完成场平,三天铺完电路
2020年01月26日 13:24 界面

原标题:雷神山医院现场工作人员:两天之内完成场平,三天铺完电路 来源:界面新闻

雷神山医院将在军运村3号停车场上建造。摄影:刘海川

记者 | 刘海川 王健

2020年1月27日,界面新闻获悉,武汉第二所专门用于收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患者的医院——雷神山医院,已经确定选址江夏区军运村。

此前在1月25日下午3点半,武汉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举行调度会,决定在武汉蔡甸火神山医院之外,半个月之内再建一所“小汤山医院”——武汉雷神山医院,新增床位1300张。

据长江日报1月26日上午消息,雷神山医院正在加快建设,目前施工队已进场,2月5日可投入使用。

雷神山医院选址位于武汉市江夏区强军路军运村一隅。路边导向图显示,雷神山医院施工区域覆盖军运村3号停车场。目前,建址路边已有约40台挖掘机整装待命,3号停车场东南角部分草坪已被挖开。天气湿冷,不断有运送物资的卡车来往于施工现场。

据国家电网现场人员介绍,他们是1月26日接到参与雷神山医院建设的任务,要在三天时间(26、27、28)内完成线路设计和铺设。

“凌晨从江夏另一个项目地赶过来”,一名挖掘机司机在操作室内吃着面包介绍。这名姓李的武汉人来自中建三局,他透露与他同行的挖机有7、8台。

武钢乌龙泉矿农二厂员工陈学涛在1月25日晚11点多接到任务,“领导问我愿不愿意参加雷神山医院建设,我说当然愿意啊。”之后,他连夜将一台大型挖机从矿山运至军运村,之后就在在车上待命,“他们一会要给挖机编号,然后分配施工区域。”

“昨晚9点接到通知,马不停蹄,从江夏区乌龙泉矿赶到这里。”王才志是现场挖掘机施工责任人,系武钢乌龙泉矿实业公司的员工,“一整夜都在调集人手和设备,到现在还没睡觉。”据他介绍,目前已有80多名司机在现场待命,一台挖掘机实行两班倒,“所有司机都是自愿参加。”

王才志称,目前已接到命令,“两天之内必须完成场平工作。” 3号停车场目前的沥青路面将被清理。

雷神挖掘机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