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击疫情:8城宣布商品房售楼处暂停开放或停办大型促销活动

抗击疫情:8城宣布商品房售楼处暂停开放或停办大型促销活动
2020年01月26日 13:14 澎湃新闻

原标题:抗击疫情:8城宣布商品房售楼处暂停开放或停办大型促销活动

1月26日,广东省湛江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发布《关于全力做好在售楼盘销售中心区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紧急通知》,《通知》指出,在广东省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生效期间,各房地产企业不得举办新开盘或在售楼盘大型促销等群众聚集活动。

湛江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表示,当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备受关注,疫情防控工作形势严峻,广东省已启动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各县(市、区)住建局、市房协、各房地产企业要从讲政治、讲担当的高度来认识这项工作,作为当前的头等大事抓实抓细,按照“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的总原则,在当地防疫部门的指导下,共同采取一切必要措施。

要求各县(市、区)住建局、各房地产企业要完善疫情防控工作的组织架构,责任落实到人。各房地产企业应建立“企业-项目-负责人-工作人员”四级组织架构,明确各项工作的具体责任人,确保上传下达渠道畅通,人、财、物能根据需要迅速调度到位。

同日,福建当地媒体报道,福建省福州市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发布《关于全力做好房地产行业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紧急通知》,《通知》指出,自即日起,全市各房地产开发企业一律不得对外开放商品房售楼部(案场),各房产中介机构一律不得对外开放房产中介门店,切实做好现场消毒和卫生防疫工作,将防疫器材和设备配备到位,对值守人员加强安全意识和疫情防控指导。

同时,各县(市)区住建局(房管局)要督促辖区内房地产开发企业、房产中介机构、物业企业立即排查统计企业内部人员节前、节后离返榕情况,特别是来往重点地区员工动态信息,及时提示辖区企业加强售楼案场、中介门店和楼宇的疫情防范,做到相关信息动态更新,及时报告。

截至目前,已有湛江、成都、南昌、赣州、宜昌、广州部分楼盘、福州、昆明等8个城市宣布商品房售楼处暂停对外开放或停办各类大型促销活动。

疫情商品房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