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对入渝旅客实施全方位立体式检疫检测

重庆对入渝旅客实施全方位立体式检疫检测
2020年01月26日 12:06 界面

原标题:重庆对入渝旅客实施全方位立体式检疫检测 来源:新华​网

重庆市交通委员会和重庆火车站消息,针对近期发生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重庆加强交通领域防控,在火车站、公路、码头、机场等重点交通关口启动应急预案,对到达重庆的旅客和有关人员实施全方位、立体式检疫检测。

据介绍,重庆火车站严格按照属地政府及成铁集团的统一要求,积极配合地方防控部门,依法科学地做好一系列疫情预防预控工作。1月24日,重庆火车站启动应急预案,在重庆北站、重庆西站设置了测温专区,配备了3台在线式精确测温红外热像仪和320个手持测温枪,对到达重庆的旅客实施全面体温检测。

为保障旅客候车环境,重庆火车站加强对站区的清污保洁力度,增加候车厅内垃圾清运频次,实行扶手等重点部位擦拭消毒。在重庆北站、重庆西站候车厅卫生间内,共计200瓶消毒洗手液和775公斤消毒药品供旅客使用。车站工作人员还利用客流较低时段,分批次向候车厅、出站口等客流聚集场所喷洒,进行全面消毒。

同时,重庆交委配合卫生健康、公安等部门,在高速公路和主要普通国省干线的省际入口应急设置了临时检疫站,对入渝车辆进行防疫检查检测;统筹铁路、民航等部门,对入渝旅客进行体温检测。

据了解,重庆市22日起暂停与武汉的包车往来,23日起暂停与武汉的班线客车往来(共10条线、19辆车),24日起暂停水上“两江游”和重庆市往返宜昌的三峡游轮;对城区机场、码头、车站、9300辆公交车、329公里轨道交通、1.4万辆出租车,已全面布置通风、消毒防控措施。

此外,重庆市还为公交、轨道、出租等交通一线职工配备口罩,开展疫情宣传,帮助春运一线职工做好个人防疫保护。

候车厅疫情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