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设置专用容器 严格规范处置废弃口罩

重庆设置专用容器 严格规范处置废弃口罩
2020年01月26日 12:04 界面

原标题:重庆设置专用容器 严格规范处置废弃口罩 来源:人民网

重庆市生活垃圾分类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25日下发紧急通知:要求强化废弃口罩收运处置,因地制宜规范设置废弃口罩收集容器,放置在方便市民投放的醒目位置。

为积极有效应对新型肺炎疫情,防止二次污染,鼓励市民将废弃口罩消毒(喷洒75%酒精、84消毒水),进行简易破损(扯烂或剪碎)后投放至专用容器内。居家隔离者用过的口罩,弃置前应用水煮沸10-15分钟后投放至专用收集容器;普通居民用过的口罩,应直接投放至专用收集容器;投放后应及时洗手。

同时,将督促加强生活垃圾清运消杀,特别是加强废弃口罩专用容器、垃圾收集站(点)、垃圾中转站、公共场所及垃圾填埋场等消杀工作。废弃口罩专用容器、垃圾收集站(点)、垃圾中转站、公共场所及垃圾填埋场等消杀工作由各责任单位具体负责,每天消杀不少于两次。

中转站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