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260家酒店免费提供医护,杭州也有酒店加入民间支援

湖北260家酒店免费提供医护,杭州也有酒店加入民间支援
2020年01月26日 11:57 澎湃新闻

原标题:湖北260家酒店免费提供医护,杭州也有酒店加入民间支援

据澎湃新闻(www.thepaper.cn)了解,截至1月26日上午10时,湖北省自愿向医务人员提供住宿的当地酒店已近260家,并不断有酒店加入,除了覆盖包括武汉市洪山区、武昌区、汉口/江岸区、蔡甸区等在内的11个区域内以外,涉及区域还包括湖北省宜昌市、荆州市、黄石市、黄冈市、襄阳市、孝感市等区域,甚至涉及杭州市西湖区等外省市。

1月25日上午,澎湃新闻曾报道,为了支援武汉的一线医护人员,1月24日,当地的酒店业人士自发组织“武汉医护酒店支援群”,征集不带中央空调的酒店自愿为武汉地区各大医院的一线医护人员免费提供住宿。

澎湃新闻注意到,截至目前,洪山区和武昌武支援的酒店最多,且洪山区支援的62家酒店中已有2家酒店住满、武昌区支援的56家酒店中已有6家酒店住满,汉口/江岸区支援的47家酒店中也有6家酒店已住满。

截至澎湃新闻发稿,包括首旅如家、华住集团、锦江、东呈、波涛集团等连锁酒店均参与到了支援武汉医护人员免费住宿的行列中。

1月25日凌晨,铂涛集团发布声明称,为武汉市医护人员免费提供住宿。

铂涛集团的声明称,旗下7天酒店全力调动市区内23家分店为抗战在一线的医护人员提供免费的住宿便利。截至1月25日凌晨,波涛集团已紧急调用武汉市区2000多间客房,所有的门店全面执行消杀、消毒、配发口罩、测量体温等全面防控措施,全力保障一线防疫人员的究竟住宿需求。

1月25日,澎湃新闻从华住集团获悉,华住集团为武汉地区医务人员提供免费住宿支持。从名单上来看,华住集团提供的武汉地区酒店共6家,其中包括2家全季连锁酒店、4家汉庭连锁酒店。

1月25日,首旅如家发布声明,为武汉地区医务人员提供免费住宿支持。从声明上来看,首旅如家提供的武汉地区酒店共有3家,分别在3家医院一公里的范围内。

1月24日,途家民宿称,途家自营将志愿为武汉地区参与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的医务工作者与其他专业工作人员提供免费民宿住宿。据澎湃新闻了解,途家自营是房东将房源托管给途家民宿,由途家民宿负责线上和线下运营维护等所有工作,在武汉地区有400多间自营房源。

澎湃新闻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