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信部:调用防护服1.4万件、落实口罩货源300万个

工信部:调用防护服1.4万件、落实口罩货源300万个
2020年01月26日 11:54 国际在线

原标题:工信部:调用防护服1.4万件、落实口罩货源300万个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央视新闻客户端

1月25日,工信部有关负责人对央视记者表示,自1月23日接到联防联控机制转来武汉物资需求清单后,立即通过中央医药储备向武汉紧急调配各类应急救援物资。

截至今天(25日)中午的汇总情况,中央医药储备共调用了防护服1.4万件、医用手套11万双;通过协调紧急采购,为武汉落实各类口罩货源300万个,落实防护服货源10万件,落实护目镜2180副。虽然是春节放假期间,但作为中央医药储备单位的国药集团,正紧急调拨应急救援物资,第一时间送达疫区。

中国医药集团董事长刘敬桢表示,国药集团湖北省分公司仅就武汉地区提供的防护服就达五万余件,还有N95口罩36万件,医用的鞋套20余万件。同时,各种医药物资290万盒。

与此同时,工信部迅速协调、帮助武汉对接了84消毒液、二氧化氯泡腾片等消杀用品和正压式送风系统,以及手持式红外线测温仪、喷雾机等专用设备货源;对全自动红外体温监测仪和负压救护车等订单式生产的设备,也组织整车(机)和关键零部件厂商复工复产,全力保障武汉防控订单需求。1月24日,工业和信息化部再次下发通知,督促要求相关省(区、市)组织本地区企业立即复工复产,紧急组织医用防护服支援武汉,全力保障武汉医用防护服等物资需求。

工信部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