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扑灭山火新武器:以色列展示可夜间飞行的高海拔高精度空中灭火系统

[图]扑灭山火新武器:以色列展示可夜间飞行的高海拔高精度空中灭火系统
2020年01月26日 11:41 cnBeta

原标题:[图]扑灭山火新武器:以色列展示可夜间飞行的高海拔高精度空中灭火系统 来源:cnBeta.COM

为了更安全有效地扑灭火灾,以色列国际国防电子公司Elbit Systems展示了一种新型的高海拔、高精度空中消防系统--HyDrop。该系统能够让飞机从更高的高度喷洒灭火剂,在以色列消防救援局领导的一次野外演习中,成功在500英尺(150米)的高空中从两架Air Tractor飞机喷洒了灭火液体颗粒。

在演习中,来自以色列消防中队的两架空中消防直升机按要求从500英尺(152米)高的地方扑灭一处燃烧的场地,是标准空中灭火飞行平均高度的4倍多。利用Hydrop系统,每架直升机以计算出的弹道投放了1.6吨包含140克液体的小球,达到每平方米1-2升水的饱和精确投放。

自1953年以来,消防部门一直使用液体倾泻的方式进行空中灭火,该方法主要通过低空飞行的飞机喷洒液体、泡沫或者其他灭火剂。但是出于安全考虑和民航规定,要求直升机的飞行高度在100-120英尺(30-37米)。而HyDrop能够从500- 2000英尺(152-708米)的高度进行生物可降解液体弹丸的高精度计算投放,这一飞行高度是安全的,并能获得民航管理部门的夜间飞行认证。

Hydrop集成了战斗机航电设备,包括弹道计算机、指挥和控制系统和先进的显示系统,以及存储在专门设计的机载发射器中的液体弹丸。指控单元将直升机导航到任务地点,而弹道计算机则根据直升机的速度、高度、GPS位置、风况以及液体弹丸的重量和形状,生成精确的投放轨迹。

除了规避夜间空中灭火的限制外,该系统还消除了气溶胶效应造成的液体损失,并改善了飞行员的安全,提高了日间和夜间空中灭火的效率。Hydrop系统包括一个弹丸制造机。该机可装在一个标准的20英尺(6.096米)的集装箱里,每小时可以生产10吨的弹丸。

这些弹丸采用可生物降解的材料制造,既可以装水,也可以装泡沫,还可以装阻燃剂。经证实,这些微丸没有有害残留物;而且经过测试,这些弹丸在发射时对地面上的工作人员是安全的。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